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選角:危機處理顧問李

飾演李的是凱特瑪拉,她剛與雷利史考特合作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賣座鉅片《絕地救援》。

當泰勒喬伊飾演的摩根突然攻擊她的其中一個管理者後,出資並監督整個計畫的公司,授命一位「危機處理顧問」李(Lee Weathers)前往調查。飾演李的是凱特瑪拉(Kate Mara),她剛與雷利史考特合作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賣座鉅片《絕地救援》。

「我的角色受僱去拜訪這個機構,並評估摩根的生存能力,以及是否會持續造成危險,」瑪拉解釋道。簡單來說,瑪拉的調查掌握整個計畫的生殺大權。

機構裡的其他科學家以及員工,沒多久後就了解到,雖然她的職稱是公司的危機處理員,李是個不容小覷的傢伙。她對威脅處理有自己的一套。「李心志堅定,有技巧,受過很好的訓練,」瑪拉補充道。

瑪拉被故事的人性元素,以及許多不同層面的探討所吸引。「電影中除了有張力的劇情,有驚悚、動作還有恐怖的成分。但最重要的,是身為人類的意義。我喜歡這有層次的故事。」

對瑪拉跟泰勒喬伊來說,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他們兩個角色間兇猛的打鬥戲。由保羅赫伯(Paul Herbert)以及他的團隊所設計編排,這類似大逃殺的劇情是全片的重點之一, 帶出了兩者間、公司危機處理的特派員與外表純真的失敗實驗品,許多出乎意料的面向。

「凱特與安雅令人刮目相看,」史考特說道。「在那些打鬥的戲,她們搖身一變成為了動作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