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選角:尋找「摩根」

史考特跟他的選角團隊最大的挑戰就是尋找他們的摩根, 這個人是要成為能代表史考特對人類進化下一步觀點的生物。

這位演員必須要能詮釋一個生理、心理與智力都被放大的角色。有著這樣優越的身體素質,在她(它)自我的世界,與每天跟正常人的互動間,必須要有清楚的情緒詮釋。「這是摩根諷刺的地方之一,」史考特說道。「摩根跟人類一樣有著不完美的地方,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她其實又是完美的。」

要找到一個能夠傳達出這衝突性的演員,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需要一個能夠符合這角色的體能要求,同時又能夠揣摩出像小孩的動作的演員,」史考特說道。

在選角最終拍板之前,史考特與他的團隊在苦惱該如何定義摩根這角色。她?還是它?是個人類…還是個東西?「我把摩根視為一個『它』,因為基本上我就是把它創造出來的那個科學家,」史考特笑著說。「但我們一直把摩根視為一個女性化的角色,因為在女性化的形體裡,有股天生的力量。」

史考特說,「它」的構想至少在外型上就站不住腳,因為摩根不是一個怪物。這個角色的強大能力,隱藏在一個平凡純真的軀殼裡。「我們創造出的是個令人熟悉的生物。我想如果我是創造這樣生物的科學家,我會創造出的樣貌是與一般人沒有兩樣的。」

在一番漫長的尋找後,史考特選中了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來飾演摩根。他對她在導演羅柏艾格斯(Robert Eggers)獲獎的電影處女作《女巫》(The Witch)中的演出,感到印象深刻。「在那部電影中,我看到安雅有獨特的優雅,並懂得如何在情緒間做轉換,這對摩根這角色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史考特說道。

與導演不同的是,泰勒喬伊沒有去對這複製人這領域多做研究,而是與史考特不斷地討論。「我們並沒有特別討論哪場戲,」泰勒喬伊說道。「摩根本身對事物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