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是什麼動機讓人類想要合成基因,或是複製一個人類出來?這問題牽扯著信仰、道德、科學與科技層面。」──路克史考特

由雷利史考特製作,路克史考特執導,《魔詭》將給觀眾一個直達內心深處,驚悚又緊張的觀影經驗。

身為一位知名的廣告導演,也曾在父親雷利的眾多經典作品中身兼許多工作,《魔詭》是路克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本片故事的主題明顯地引起了這位年輕導演的共鳴,他用4K3D技術拍攝的短片《Loom》,有點像是《魔詭》的前導片。由喬凡尼瑞比希(Giovanni Ribisi)主演,這部短片敘述一名男子在一個基因工作室中,藏了一個人工生物。

《Loom》中的一些點子,被納入賽斯歐文(Seth Owen)《魔詭》的原創劇本中,該劇本也被選入2014年的「劇本黑名單」, 每年超過250位的電影界經理,選出他們該年度最喜歡的劇本。

歐文對一些當今重要的科學問題,新銳的切入角度,引起史考特的興趣:如果人工智慧變得跟人類一樣聰明,那我們該怎麼辦?像《魔詭》裡的主角「摩根」這樣的人工生物會是人類進化的下一步嗎?
更深入地,史考特去思考「是什麼動機讓人類想要合成基因,或是複製一個人類出來?這問題牽扯著信仰、道德、科學與科技層面。」

為了要讓自己更深入了解這個新穎的研究,史考特造訪了Queens大學的微生物實驗室。在那裡他了解到,雖然這個領域的研究雖然在科學的社群裡已被廣泛地討論,但在學術領域與實驗室外,仍是個禁忌的話題- 但這方面的研究其實進展神速。史考特有時會抓住機會,詢問實驗室的教授一些較深入的問題,「這一切令人讚嘆!」他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