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獨帆之聲 The Mercy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柯林佛斯最新主演電影《獨帆之聲》當中,飾演曾撼動英國輿論的航海傳奇人物「唐諾克羅赫斯特」

柯林佛斯Colin Firth 飾演 唐諾克羅赫斯特Donald Crowhurst
1960年9月10日出生於英國格雷肖特,是一位受過正統劇場訓練的英國演員,從影30年來的作品橫跨電影、電視與劇場多重領域。他曾演過《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等三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其中也因為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飾演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在2011年一舉奪下奧斯卡、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獨立電影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以及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此外,他也因為演出《摯愛無盡》(A Single Man)榮獲英國影藝學院獎、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獎」榮耀,是一位獲獎不斷的實力派男星,由他演出的電影都是品質保證。

他的其他電影演出作品還有《媽媽咪呀!》(Mamma Mia!)、《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 Diary)、《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天眼行動》(Eye in the Sky)、《天才柏金斯》(Genius)等片。私生活方面,他積極參與慈善活動,也是國際發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一大支持者。2006年,他被歐盟票選為「年度歐洲倡導者」(European Campaigner of the Year);《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更在2008年將他選為「年度慈善家」;他更在2009年獲得洛杉磯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 Los Angeles)所頒發的「人道精神獎」。

他在2018年的最新主演電影《獨帆之聲》當中,飾演曾撼動英國輿論的航海傳奇人物「唐諾克羅赫斯特」。再度挑戰真人真事演出的他,毫不費力地將這個複雜角色詮釋得立體又深刻,也為他所飾演的真實人物增添更多傳奇色彩。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飾演 克萊兒克羅赫斯特Clare Crowhurst
1970年3月7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是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女星,擅長詮釋聰慧而堅強的女性,不論是在大銀幕或劇場,總是不斷尋求能讓她有所突破的劇本與角色。

她從1995年開始在電影中演出,首次演出是《連鎖效應》(Chain Reaction), 2005年則以《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ner)的精湛演出,席捲奧斯卡、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多項「最佳女配角獎」肯定。此外,2011年的英國愛情片《深海謎情》(The Deep Blue Sea),也讓她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並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多倫多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不僅如此,她也參與許多商業大片演出,諸如《神鬼傳奇》(The Mummy)系列、《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等片。近期代表作還有《年輕氣盛》(Youth),以及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肯定的《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同時,她的演出也跨足劇場領域,2010年演出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的劇作《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讓她獲得勞倫斯奧利佛獎的「最佳女演員獎」肯定。2016年主演外百老匯舞台劇《The Public Theaters Plenty》,演出獲得評論家一致讚譽。值得一提的是,她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演戲,並在劍橋大學求學期期創立劇團,演出過無數精彩劇作,並贏得愛丁堡國際藝穗節「最具聲望劇團獎」肯定。

她在2018年的最新主演電影《獨帆之聲》當中,飾演主人翁唐諾克羅赫斯特的妻子,把對遠航丈夫的愛,以及身為母親的堅韌詮釋得絲絲入扣,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也讓觀眾再度見識到她的演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