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Mr. Peabody & Sherma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是一部帶有科幻小說式的時光冒險之旅喜劇,充滿古靈精怪的人物與詼諧對話,全都圍繞在一段令人驚喜的人與狗之間的奇妙關係。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的故事核心在於父子之間的親情。先前作品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獅子王》、真人動畫《一家之鼠》的導演勞伯明克夫表示:「皮巴弟先生領養了薛曼,並且盡自己所能地把它養大,就像任何家庭一樣,事情變得複雜,所以他們倆都得成長,並從兩人的經驗中學習,最後成為更好的家庭。」

即使是像皮巴弟先生這種世界級的天才,在養兒育女上也有許多得學習的事情。製片愛莉克絲舒華茲補充說到:「皮巴弟先生必須知道他不會永遠明白兒子在說什麼。皮巴弟先生發現放棄孩子的掌控權,是當父母最困難的挑戰之一。」

皮巴弟先生的某些育兒經是從非傳統教養方式學來的,像是帶薛曼經歷一連串驚奇的時光冒險旅程。時光旅行是個吸引人的想法,為充滿刺激的冒險故事增添風采。本片的現代角色與同樣有趣的知名歷史人物互動,迸發令人驚艷的火花以及大量的文化衝擊。

跨越不同世代的旅程,也有許多必須遵守的事情,像是絕對不能與過去的自己見面,對過去所造成的衝擊要越小越好。

皮巴弟先生和薛曼能造訪不同的歷史年代,全靠這台奇妙的新玩意兒--時光機,這是偉大發明家皮巴弟先生獨一無二的傑作。這隻眼光獨到的混種狗打造了這台機器,讓薛曼能夠以最貼近而個人的角度來體驗歷史。

時光機不只是一台交通工具,它也有自己的個性,在皮巴弟和薛曼的時光冒險旅程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