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個人的收藏 My Dear Art

延伸閱讀

電影配樂:原子邦妮Astro Bunny

台灣獨立樂團「原子邦妮Astro Bunny」音樂製作人羽承(Nu)負責《一個人的收藏》電影配樂。

台灣獨立樂團「原子邦妮Astro Bunny」音樂製作人羽承(Nu)負責《一個人的收藏》電影配樂,他的音樂有著濃郁的白描?述氣息,聽得到濕度、氣味、光線和情緒,正好表達了面對既複雜又開闊的藝術世界裡,那種茫然和清晰的心情。在這個如緹花編織的影像作品裡,配樂越簡單、越隱約、越當代越好,於是城市氣溫感情緒成了這部紀錄片原聲帶的主軸。

羽承針對許多的拍攝場景當設定基礎,在不同的空間裡,那些與藝術相關的創作者、工作人員以及收藏家們,說著他們生活裡與藝術的關係,音樂則似空氣襯托出無法在影像中描繪的差異;不同城市、不同的季節、不同氣候、不同的人,音樂就在這個差別中舒展開來,彷彿空氣中氣味與濕度的差別,讓整個影片呈現出有溫度、又有詩意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