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Mrs.K Mrs K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我喜歡觀眾入場時,可以跟隨故事發展去看明白個故事,而不用經常聽到大家在叫角色名。」

雖然片名是《Mrs K》,以人名掛帥,但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沒有確實的名字,除了部分人擁有行走江湖時的綽號外,其他即便是飾演Mrs. K老公這樣重要角色,也只有一個「老公」稱呼,這全是導演特意安排的。他參考了不少外國電影及劇集,特別是西部主題的作品,其中由名導演賽吉歐里昂(Sergio Leone)處理的《荒野大鑣客》(The Man with No Name)系列,便沒有為角色取特定名字。「我喜歡觀眾入場時,可以跟隨故事發展去看明白個故事,而不用經常聽到大家在叫角色名。」

導演也刻意不去清楚說明故事發生的地理位置,因此你單看畫面上,可以覺得這是一間屋、一間房或者一個街角,感覺就似在看一本推理小說,只集中看到故事脈絡,慢慢推斷出故事的真相出來。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