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念無明 Mad World

延伸閱讀

編劇的話

這不是一個主角一夜之間變成英雄拯救世界,大家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的故事。

這不是一個主角一夜之間變成英雄拯救世界,大家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的故事。現實中的我們,有著無論如何努力,還是一敗塗地的時候。社會從小教導我們要上進,要成功,而男性更被要求要有男子氣概,似乎要像英雄一樣強壯勇敢。事實是,無論任何年紀,性別,階級,我們都一樣會恐懼、會痛、會軟弱。

對我們來說,電影是個無可替代,有著強大力量的媒介。觀眾坐在戲院的九十分鐘,可以感受到世界另一個角落,完全不同性別國藉的人的生命。被標籤為異常的精神病患,或是被唾棄的失敗者,如果我們細心聆聽他們的故事,你不會只看到一個個標籤,你會看到一個活生生,跟你一樣有血肉情感的人。也許他與你經歷著同樣的痛苦,也許幸運的你從未經歷失敗,所以不明白別人的傷痛。但當你從電影院看完出來,也許就不一樣了,也許心裡的痛被稍稍舒緩了,也許學懂體諒別人的痛苦,也許學懂容許自己軟弱,承認失敗,再慢慢嘗試堅強起來,學習做個更好的人。

傷害往往來自不了解,無知造成日常的邪惡。要讓世界好起來,我們不能指望超級英雄。電影最強大之處,就是讓觀眾感受角色的情感,讓觀眾學懂同理心,如此這樣將人連結起來,才能令世界更美麗一點。我們還在一點一滴的為此努力著,虛心的走好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