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念無明 Mad World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這是一個我們很想帶給香港人的故事:我們如何面對問題,覺醒,並尋求改變。

這是一個我們很想帶給香港人的故事:我們如何面對問題,覺醒,並尋求改變。即使問題已經發酵潰壞很久、即使我們安於逃避許久,只要我們意識到憑著一己之力,我們可以做的選擇、修補的關係、改變的事情,往往比我們想像的多。我們每天都可以成就一個新的自己–如果我們願意的話。

我們是《一念無明》裡的父子,也是他們身邊的群體。隔板房中的鄰里,同樣是被壓迫的人,但我們沒有團結起來,卻自自然然的向更弱勢的施壓。我們都不是壞人,但我們往往施加暴力而不自知–有時出於軟弱、有時基於無知–這是平庸的邪惡,同時也是這個城市的寫照。

人沒有本善或本惡。我們只能敏感並審視面對生活中每一次選擇,戰戰兢兢的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像學習做電影一樣。這個只有二百萬港元資助的緊絀製作,是跟這些最好的演員完全不相稱的。他們二話不說、不計回報的演出,感激以外,更令我更相信好的劇本、好的創作依然能打動和連結人。創作是有力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