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捉妖記 Monster Hunt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雖然導演許誠毅在好萊塢已闖出名堂,但一直懷對本土動畫的熱情和心願──認為本地都應像日本或外國一樣,有屬於自己地域的經典動畫角色。

由史瑞克之父許誠毅全新打造的《捉妖記》製作費高達18億台幣,是一部真人與CG特效結合的電影,籌備至拍攝完成花了6年時間。雖然導演許誠毅在好萊塢已闖出名堂,但一直懷對本土動畫的熱情和心願──認為本地都應像日本或外國一樣,有屬於自己地域的經典動畫角色,為此他毅然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打造了一套奇幻趣怪兼搞笑、以人和妖關係為主的電影《捉妖記》。

捉妖記》裡有幾百隻妖,有對白的妖也有十多隻,全是許誠毅親手創作,而這些妖很多都參考自中國先秦神話經典古籍《山海經》。

除了妖,演員也是戲中亮點,由白百何、井柏然、吳君如、曾志偉、湯唯、鍾漢良、金燕玲、姜武及姚晨等人分別以妖及天師的身份出現戲中,人‧妖各有自己的保護色,是人是妖如何分辨?

說到底──人與妖,究竟誰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