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媽祖迺台灣 Mazu Processio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任賢齊、游紹翔聯合執導

《任賢齊 Richie Jen》
亞洲天王任賢齊,1966年生,文化大學體育系畢業,出道超過20年,歌、影、視三棲,堪稱全能藝人。代表歌曲獲獎無數、演出電影更受好評,如今終於有機會一償心願,首度執導筒將「媽祖遶境」全程記錄,自己掏腰包出資拍攝,並同時身兼監製與出品人,期盼將台灣在地文化精神推廣至全世界。

《游紹翔(游紹)Shawn Yu》
游紹翔,1978年生,淡江大傳系畢業,熱愛音樂和影像,擅長結合影像情感和音樂節奏感。曾擔任滾石唱片五月天、梁靜茹、光良、劉若英、黃嘉千、周華健等歌手企劃,2004至今為音樂錄影帶及廣告導演。其所執導之廣告包含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作品,音樂錄影帶逾兩百支,另有《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五月天為愛而生》兩部紀錄片及多部微電影。

導演的話─任賢齊
其實一開始籌備《媽祖迺台灣》的目的很簡單,只是想要藉由這樣的影片讓世界各地的觀眾更了解「媽祖遶境」如此特別的宗教文化。等到我蒐集各方資料後開始拍攝才發現,這其中的內涵與意義是如此博大,影響範圍是如此深遠流長!「媽祖遶境」不只是人們對媽祖的信仰而已,是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一起凝聚在這八天九夜的時間,展現出令人感動又敬佩的在地力量,台灣人特有的人親土親人親味與親和力是如此可愛,怎能不讓這樣的在地文化傳播到全世界呢?
我從小在彰化長大,以為自己在耳濡目染之下很懂什麼是「媽祖遶境」,等到我真的走過後才發現自己只是外行看熱鬧。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我應該永遠都無法體會為何大家願意花時間隨著媽祖的腳步行走台灣。

朋友們,不管你有沒有參與過遶境,都希望能來看一看這部電影,更歡迎您也用自己的腳步走一次,感受一下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美麗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