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健忘村 The Village That Forgets

延伸閱讀

人物介紹


秋蓉 舒淇 飾
健忘村「村花」,受人愛戴的村長夫人,美麗又善良,是全村男子的夢中情人。

國際影后舒淇,2005年,她在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中演出三個不同時代的女子,首度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近年並以《不再讓你孤單》、《西遊:降魔篇》陸續入圍金馬影后。2015年,她在侯導的《刺客聶隱娘》中首度嘗試在武俠片中飾演殺手,再次攀上演藝事業高峰。今年首度與陳玉勳導演合作,有別於過往的演出形式,勳式喜劇風格也讓舒淇拍攝現場時不時笑場連連,也有令人意外的歌舞演出。

田貴 王千源 飾
莫名來到村子里的大話道士,自稱「天虹真人」,帶著神秘寶器「忘憂神器」成了新晉村長,洗去全村民的記憶。


以《鋼的琴》入圍第48藉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並拿下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影帝。2015年以《解救吾先生》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是兩岸三地公認演技一流的演員。首度嘗試演出瘋狂喜劇《健忘村》,並擔任一個胡說八道的江湖術士,對他來說是全新的挑戰,「拍攝的過程每一場戲都像考試,可說是壓力巨大,但與勳導溝通時,也同時獲得更多表演新方式,我自己都很期待看到成果。」

萬力 張孝全 飾
是村子里的大俠,人稱「神拳小江南」。但因為有不為人知的童年陰影,其實個性膽小懦弱又不能表現出來。默默暗戀著村花秋蓉又不敢明說。

拍攝《健忘村》的過程,挑戰了張孝全很多底線,包括唱歌、跳舞,還有一些與自身個性差別很大的突破。陳玉勳導演一直很想跟張孝全合作,要讓他改頭換面,果然這次在,健忘村》可以看到張孝全從影以來最大無尺度犧牲到底的表現。

烏雲 林美秀 飾
令人聞風喪膽的「一片雲」土匪首領,用郵差身份掩人耳目,以替人送信之名讓人送終。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林美秀是陳玉勳導演合作無間的老班底、更是默契十足的謬思女神。陳玉勳導演常說要讓觀眾看到美秀最不一樣的那一面,這次在《健忘村》將她徹頭徹尾的大改造,不再是好媽媽、好媳婦形象,而是殺人無數的女大俠。為此林美秀還苦練武技,片中飛簷走壁、耍狠無情。

丁遠 楊祐寧 飾
秋蓉的初戀情人,為了赴京趕考,卻從此音訊全無。事隔多年再度回到村子,卻已被「忘憂神器」洗去記憶,忘了秋蓉讓她傷心不已。

楊祐寧繼《總舖師》後再度與陳玉勳導演合作。祐祐不僅能演帥氣深情的角色,搞笑功力更是一流,2013年《大尾鱸鰻》讓觀眾見識祐祐喜劇功力。在《總舖師》中,改變口音、展現歌技讓人印象深刻。陳玉勳對祐祐的無保留演出讚譽有加:「祐祐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冷面笑匠!」

石剝皮 曾志偉 飾
心腸歹毒的大員外,嗜好是吩咐下人曬到脫皮後,再慢慢的剝下他的皮,還有把一言不合的人做成人皮風箏,外號「石剝皮」。

華人娛樂界的大哥級人物,古道熱腸提拔許多演藝界新人,不論導演或演員。拍過的影視作品不計其數、獲獎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