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19歲 ME, 19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張捷,擁有鄰家男孩般溫柔又傻氣的特質,眉宇之間的憂鬱氣質與范植偉相當神似,讓《孽子》的導演曹瑞源在校園選角時一眼相中,從而飾演《孽子》劇中范植偉的童年一角

張 捷 飾男主角宋巳州

張捷,擁有鄰家男孩般溫柔又傻氣的特質,眉宇之間的憂鬱氣質與范植偉相當神似,讓《孽子》的導演曹瑞源在校園選角時一眼相中,從而飾演《孽子》劇中范植偉的童年一角,生動自然的表現讓他接連獲得了李康生導演、蔡明亮導演的電影演出機會,並以《不見》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演員獎;在電影《九降風》中更挑大樑演出,成功的揣摩青澀又瘋狂的高中生,極具爆發力;而在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中又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性格,飾演反骨任性的兒子,與演員資深演員陳慕義有精采的對手戲。

近年來累積多部電影資歷的張捷,其肢體、表情都充滿了戲感,層次豐富,表演沉穩自然,是近年最具潛力的年輕新演員。

張捷-演出作品
年份 作品名稱
2008 中視《光陰的故事》飾陶復華
2008 《爸, 你好嗎》/張作驥導演
2008 《九降風》/ 林書宇導演(獲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獎)
2006 《刺青》/周美玲導演
2005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樓一安導演
2005 《海巡尖兵》/林書宇導演(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獎)
2004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我的臭小孩》/蔡明亮導演
2003 《不見》/李康生導演(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演員獎)
2003 公共電視文學大戲《孽子》/曹瑞源導演

李路加 飾女主角小 郁

目前就讀於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主修舞蹈藝術表演。擅長芭蕾、現代舞蹈,於就學期間習得HIP-HOP街舞、爵士舞、踢踏舞等現代流行舞蹈,並為HIP-HOP舞團Xpress Dance Crew一員。取得多項舞蹈鑑定資格,除了擁有豐富的舞蹈演出經歷外,也有舞蹈編排指導、統籌經驗,演出過多場大型HIP-HOP街舞及國際慈善音樂會演出。並定期於台灣教導英文會話與舞蹈,同時擔任學校期末演出之藝術統籌與編舞、公關宣傳及活動策劃。就學期間更曾於Dianne Wallace Royal School of Dance and Bays School of Dance、Phillippa Campbell’s Royal Academy of Dance and L’Academie de Danse等知名舞蹈學院演出。

李路加將螢幕處女作獻給《我,19歲》,以豐富的舞蹈經驗,詮釋劇中熱愛舞蹈表演的開朗少女,與飾演男主角的張捷激盪出動人的火花,李路加初次啼聲便有令人驚艷的表現,是眾所矚目的明日之星。

高 捷 飾男主角父親

高捷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資深男演員,作品產量豐富,跨足電視劇、電影都有極優異的表現,是台灣中生代出色的男演員,演出經驗豐富,角色多元。首部電影作品為侯孝賢導演的《尼羅河女兒》,此後更參與多部侯孝賢的電影演出,如《悲情城市》、《南國,再見南國》、《千禧曼波》等。並以《過了天橋看見海》榮獲亞洲電視節影帝,電視版《孤戀花》則獲得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近年高捷戲路大開,在中港台電影如《瘋狂的賽車》、《停車》、《新宿事件》、《一席之地》都有精彩的演出。

高捷-演出作品
2009年 《爸,你好嗎?》 1999年 《驚天動地》
2009年 《一席之地》 1998年 《賭俠1999》
2009年 《新宿事件》 1998年 《海上花
2009年 《神鎗手》 1997年 《高度戒備
2009年 《瘋狂的賽車》 1996年 《南國再見‧南國》
2008年 《停車》 1995年 《一千零一夜之夢中人
2008年 《流浪神狗人》 1995年 《特警急先鋒
2007年 《天堂口》 1995年 《好男好女
2005年 《愛麗絲的鏡子》 1994年 《暗夜槍聲》
2005年 《青春蝴蝶孤戀花》 1993年 《只要為你活一天
2005年 《戀人》 1993年 《聖女的願望》
2004年 《柔道龍虎榜》 1992年 《五湖四海
2003年 《Moon Child》 1992年 《少年?,安啦!》
2002年 《台北晚九朝五》 1991年 《娃娃》
2001年 《千禧曼波》 1990年 《火燒島
2000年 《小百無禁忌》 1989年 《悲情城市
2000年 《順流逆流》 1988年 《怨女
1999年 《星月童話》 1987年 《尼羅河女兒

黃國倫 飾音樂老師

台灣流行音樂詞曲創作者,知名唱片製作人,近年轉戰綜藝節目主持人,以詼諧幽默的形象顛覆以往對音樂人的刻板印象,成為本片飾演無厘頭音樂老師的不二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