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梅蘭芳 Mei Lanfang

延伸閱讀

黎明、章子怡、陳紅、孫紅雷、安藤政信

2003年更親自為電影《大城小事》作創作總監。近年作品包括了《無間道三之終極無間》、《雙雄》、《七劍》、《心中有鬼》、《江山美人》等。

黎明(飾 梅蘭芳)


1966年12月11日於北京出生,7歲時至香港定居。1986年參加《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憑《絕對空虛》而嬴得季軍獎項,隨即便正式踏入娛樂界發展。曾演出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同時,亦為電視劇主唱主題曲。並在90年初推出首張個人大碟《相逢在雨中》,獲得一致好評,展開他的歌唱事業新的一頁。其後曾主演多部賣座且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括了王家衛執導的《墮落天使》、陳可辛執導的《甜蜜蜜》、許鞍華執導的《半生緣》、張婉婷執導的《玻璃之城》等,黎明曾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02年以《三更之回家》一舉奪下金馬獎影帝,2003年更親自為電影《大城小事》作創作總監。近年作品包括了《無間道三之終極無間》、《雙雄》、《七劍》、《心中有鬼》、《江山美人》等。

章子怡(飾 孟小冬)






章子怡11歲進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舞蹈科,後來進入中央戲劇學院戲劇系,被張藝謀發掘,於1998年擔任電影《我的父親母親》的女主角,此片獲得2000年柏林電影節銀熊獎。1999年,她獲得台灣導演李安的青睞,出任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女主角玉嬌龍,與周潤發、楊紫瓊、郎雄等港台資深影人共同演出,《臥虎藏龍》獲得次年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她也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
接著接連主演《英雄》、《十面埋伏》、《尖峰時刻2》等電影,讓她迅速在好萊塢擁有高知名度,更成為近年來最受矚目的華人女星。2005年她以王家衛所執導的《2046》勇奪香港金像獎影后,2006年更以《藝伎回憶錄》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成為華人女星中首位獲得提名殊榮。

孫紅雷(飾 邱如白)






孫紅雷來自中國西北部的哈爾濱市。他的表演事業始於擔任樂團的主唱,大部分在當地酒吧演出。他後來決定朝演戲發展,赴中央戲劇學院就讀。他曾演出數部舞台劇,並在不同電視劇中演出警察與刺客角色嶄露頭角。他受到大導張藝謀賞識,演出《我的父親母親》與《幸福時光》。接下來,他在《周漁的火車》中,飾演帶給鞏俐諸多喜悅的享樂主義獸醫。他近期的作品還有徐克的武俠新經典《七劍》,他在片中飾演的《風火連城》,率領軍隊侵略並破壞武莊。2008年他的作品除《天堂口》外,還有塞吉波多夫(Sergi Bodrov)執導的《蒙古王》。

陳紅(飾 梅妻福芝芳)

出生於江西省的陳紅, 1986年考入了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分配到北京青年藝術劇院。畢業後在《紅樓夢四部》、《紅樓夢五部》、《紅樓夢六部》中扮演紫娟,在《都市刑警》中扮演顧影,《傣女之戀》中飾艾擺。陳紅涉足眾多電影同時也拍攝了大量電視劇,她在電影《你好,太平洋》、《在那遙遠的地方》、《霧宅》中扮演主要角色。她既然扮演潑辣能幹的姑娘《香香鬧油坊》中的香香,又能扮演柔弱的讓人憐惜的女性,如《征服者》。近年來陳紅除了演戲外,也投入電影幕後工作,《無極》和《梅蘭芳》均擔綱製片與演出的重責大任。      

安藤政信(飾 田中隆一)

1975年生,神奈川人,安藤政信是日本最有前途的新進演員之一。年紀輕輕的他已有不少演戲經驗。和他合作過的著名導演有北野武、本廣克行和深作欣二等。1996年以北野武的電影《壞孩子的天空》正式出道,當年以新人之姿拿下了日本奧斯卡獎、報知映畫賞等10個電影新人大獎。之後演出不少電影如《鐵道員》《太空遊俠》《赤影》《亡國神盾艦》等。安藤政信戲路甚廣,由《大逃殺》的殺人狂到《被偷聽的人》的孤獨天才,他都能掌握拖當,把角色演得活靈活現。這幾年,安藤政信參與嘗試各種不同角色的電影作品,像是華麗古裝電影《惡女花魁》、村上龍的青春緬懷物語《69》、懸疑驚悚傑作《惡夢偵探》等,大展他多變且深具感染力的演技表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