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迷城 Wide City

延伸閱讀

導演林嶺東

「錢當道,人人都要輸。」一箱賄款引誘他們聚在一起。他們都不是英雄,一群平凡人接受貪慾的考驗,都迷失在城市裡,失去信念,變得絕望。明天會更好,有點兒奢望。

導演、編劇─林嶺東
香港代表性導演。生於1955。1973年,於電視台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電視劇製作,專注幕後工作。1974年,成為知名導演王天林的助理,參與《家變》及《大報復》等劇集的編劇工作後,赴加拿大留學修讀電影。1983年,回到香港執導處女作《陰陽錯》,於1987年完成《龍虎風雲》,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導演殊榮,與接著的《監獄風雲》及《學校風雲》封為「風雲系列」,成為香港最有代表性的動作導演之一。

1996年起,林嶺東在美國發展,拍攝了《極度冒險》及《複製殺人魔》等英語作品,其間於1997年重返香港影壇拍成《高度戒備》,獲得空前回響,被譽為火爆動作片巔峰之作。2007年,他與徐克、杜琪峰合拍三合一電影《鐵三角》,《迷城》是他時隔7後的最新作品。

導演的話
「錢當道,人人都要輸。」

今日的資本主義無限擴張,全面挑戰人性道德。

一箱賄款引誘他們聚在一起。他們都不是英雄,一群平凡人接受貪慾的考驗,都迷失在城市裡,失去信念,變得絕望。明天會更好,有點兒奢望。

他們像你和我,都擁有夢想與熱望,也有愛與恨。痛苦的過程無可避免,但確是浪漫而難忘。 他們努力地尋找自己。

「我相信你,我不相信錢。 」但沒有這些錢,他們那有這次人生經歷?這段是個人歷史,永遠伴著你,揮不去。
是時候要表達了…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