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Michael H. Profession: Director

延伸閱讀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導演

自1999年起,伊夫蒙梅爾所執導的紀錄片常獲邀至國際影展放映。由於跟隨麥可漢內克超過十年,伊夫蒙梅爾在獲得漢內克首肯後,以將近十年時間拍攝了紀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麥可漢內克不只一次地表達:他不想談論自己。「我的私人生活絕對不能影響觀眾對電影的理解!」

因此,拍攝一部拒絕談論自己的導演紀錄片,意味著得採用更開放的手法,來突破那層他有意建立起的專業與冷酷形象。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展現他的工作狀態,透過接近漢內克生產創意的過程,是唯一可捕捉這位隱藏在作品背後導演的方法。

過去的20年來,我與漢內克在各式各樣的訪問中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礎,我因此了解到他對世界的看法,以及這些觀念是如何影響他創作電影的手法。因 為這樣,我為他拍攝了多部電影的幕後花絮與工作紀錄。我不斷地觀察他電影中對人性的考驗,那些令人著迷的角色、以及在藝術上的創新嘗試,是如何穿插融會, 孕育出一部具有藝術成就的電影。

從去年他靠著《愛‧慕》在坎城影展奪下金棕櫚獎開始,接著回溯到他在法國與德國拍攝的電影,接著一路回到他最初參與電影的地方,麥可漢內克所有的一切,都將在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詳實展現。-伊夫蒙梅爾-

自1999年起,伊夫蒙梅爾所執導的紀錄片常獲邀至國際影展放映。他尤其對於亞洲電影及導演特有著墨,曾幫宮崎駿、杜琪峰、朴贊郁等導演做過紀錄 片,並深入日本、韓國、香港等國電影。伊夫也為許多獨特的電影人以及創作者拍攝紀錄片,如:王家衛御用攝影師杜可風、《限制級戰警》女主角愛希亞阿基多等人。

伊夫蒙梅爾同時也是法國Arte電視台的節目記者,主要關注電影、音樂以及視覺藝術等領域,並曾參與坎城影展的新聞發布會。由於跟隨麥可漢內克超過十年,伊夫蒙梅爾在獲得漢內克首肯後,以將近十年時間拍攝了紀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