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黑幫 Legend

延伸閱讀

其人其事

1968年柯雷兄弟因犯下多宗案件遭英國警方逮捕,隔年認罪,雙雙被判終生監禁。朗恩1995年心臟病發過世,最後10年是在精神病院度過.

柯雷兄弟出生於1933年10月24號,哥哥瑞基早弟弟朗恩10分鐘降世,兩人在1950、60年代組織黑幫「The Firm」橫行倫敦東區,舉凡武裝搶劫、縱火、勒索保護費、械鬥,犯案累累,並參與多起謀殺。他們靠著開夜總會累積人脈,結交許多政商名流、影視紅星,柯雷兄弟有極度的不安全感,非常渴望主流社會的肯定,曾多次邀知名攝影師拍形象照,並接受電視訪問,成為檯面上的話題名人。

啟發《哈利波特》作者創造「佛地魔」

1968年柯雷兄弟因犯下多宗案件遭英國警方逮捕,隔年認罪,雙雙被判終生監禁。朗恩1995年心臟病發過世,最後10年是在精神病院度過;瑞基也在5年後因癌症過世。兩人身後依然留下許多未解的謎團,包括瑞基的妻子法蘭西絲1967年疑似憂鬱自殺身亡,但始終有傳聞認為她並不是自殺,而是朗恩因為忌妒狠下毒手;而據說與朗恩有染的男同志圈紅人「瘋狂泰迪」(Mad Teddy),1967年在與柯雷兄弟爭吵後失蹤,也盛傳是瑞基滅口毀屍。

柯雷兄弟不只是黑幫首腦,也是英國傳奇名人,大眾對他們既愛又怕。《哈利波特》作者羅琳曾透露,自己筆下的「佛地魔」,就是受到「柯雷兄弟」的名號一度是坊間禁忌的啟發,因此寫出巫師因為太畏懼佛地魔,而不敢直呼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