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黑幫 Legend

延伸閱讀

拍攝緣起

柯雷兄弟混跡黑幫的故事,長期是英美影視圈的熱門題材,1990年曾拍成電影《雙生殺手》,當時由一對真正的親生兄弟演員演出。

柯雷兄弟混跡黑幫的故事,長期是英美影視圈的熱門題材,1990年曾拍成電影《雙生殺手》(The Krays)中,當時由一對真正的親生兄弟演員演出。曾以《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拿下奧斯卡劇本獎的美國導演布萊恩海格蘭(Brian Helgeland),這次根據英國知名作家約翰皮爾森(John Pearson)1972年出版的《暴力專業》(The Profession of Violence)改編成電影劇本,該書是由柯雷兄弟授權約翰皮爾森撰寫的自傳,是英國監獄裡最受罪犯歡迎的讀物。

湯姆哈迪 成功挑戰演技極限

布萊恩海格蘭一開始便決定要重現經典黑幫驚悚片的風格,相中近年在《全面啟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瘋狂麥斯:憤怒道》等票房大作有亮眼表現的湯姆哈迪(Tom Hardy),看重他同時具備壓抑但又可隨時爆發的演技特質,直接讓他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湯姆哈迪的表現也完全滿足導演的要求,徹底掌握了冷熱兩種極端的兄弟性格,「自己與自己的對手戲」場場精彩,哪怕是互毆的戲碼,都讓人根本忘了是一人分飾兩角,讓他繼《失控》(Locke)全場獨角戲後,再一次成功挑戰自我極限。同片演出的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2015年才剛以《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走紅,這次也大轉型,演出男同志角色,迅速朝新生代巨星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