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帶一片風景走 Leaving Gracefully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

智輝 (黃品源 飾演)智輝 (黃品源 飾演) 是一個54歲的柏油工人,個性憨厚、老實,不善言語表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沒忘記承諾秀美的誓言。

智輝 (黃品源 飾演)
54歲,男,柏油工人,個性憨厚、老實,不善言語表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沒忘記承諾秀美的誓言,要一起完成兩人年輕時的夢想「環島」,對秀美因生病轉變的樣貌始終不離不棄的愛相隨,和秀美育有一女曉琪。

二十歲時參加「第一屆青春之星校際音樂大賽」,初試啼聲即獲得第二名。2002年,黃品源主持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綜藝大哥大》是黃品源首度主持電視節目。

電影作品:《無言的山丘》-男主角之一 、《超級班長》飾演-董震威 、《酷!英雄》 飾 皇子

秀美(侯怡君 飾演)
53歲,女,內衣廠員工,與智輝結婚21年,罹患小腦萎縮症,溫柔、賢淑持家、相夫教子,發病後,一切有了大轉變。秀美面對自己的轉變,由痛苦到接受,也因智輝對她的愛,讓他對生命燃起另一個希望。

電視作品:台視-《台灣陰陽界》、 中視-《中視劇場-君子蘭花》、公視-《輾轉紅蓮》、 三立-《戲說台灣》-〈九龍傳說〉、〈隔壁親家〉、〈台灣龍捲風〉、〈金色摩天輪〉、 華視─《台灣靈異事件》─〈靈異甜不辣〉;廣告作品: 金莎巧克力、莊臣、味全飲料、仁山利舒。

曉琪(高靖榕 飾演)
20歲,女,大學一年級,智輝和秀美的女兒,長相清秀,個性有點叛逆,在得知母親的病狀後,雖震驚難過,但最後仍勇敢面對,誠實面對自己將有遺傳病症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