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延伸閱讀

《白天的星星》演員

本片主要演員介紹

阿免姨 50歲

阿免姨在星光小學旁邊開了一家雜貨店叫「免姨商店」。她開朗不愛計較,只要有人來跟她買東西,每次都把「免啦!免啦!」掛在嘴邊不跟大家收錢,因此部落每個人都叫她「阿免姨」。

阿免姨非常喜歡小朋友,從每個人的開學文具用品到日常午餐便當她都包辦,細心照顧著星光國小的同學,也把孤單一人的Yabi 帶在身邊。但在她溫柔笑容的後面總是帶著淡淡的憂愁,直到外國人吉米的突然出現,阿免姨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般,放下了雜貨店跑去和吉米學ABC,只因她還有一個尚未完成的心願。

林美秀 飾演 阿免姨

白天的星星》為林美秀首次擔綱主演的電影,平常為人所熟悉的是她在電視劇中鮮活開朗的喜感以及感動人心的演技,而這次她將挑戰明朗與溫柔兼具、內心卻藏有巨大祕密的雜貨店阿姨。林美秀最先開始活躍於舞台劇,後因廣告「枇杷潤喉糖」系列裡扮演「孟姜女」一角而被大家認識,演出過電影及不計其數的電視連續劇,超實力派演技已被大眾所肯定。

米多力 男/52歲/郵差

郵差米多力和阿免姨一樣都是星光部落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除了送信、收信,他還幫忙村民做額外的服務,舉凡小孩接送、貨物代買及快遞,連郵務車都可以充當計程車,只不過這些都要另外收費。雖然小氣、吝嗇、愛賺錢是大家對他的印象,但米多力私自賺外快存錢,卻是為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他每天中午固定到「免姨商店」去喝瓶冰涼飲料順便午休,早年喪偶的他,和阿免姨是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心裡喜歡著阿免姨,卻是愛在心裡口難開。雖然,阿免姨跑去和吉米學習英文的執著讓他十分不解,甚至激起他的醋意,但在阿免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他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的人。

陳慕義 飾演 米多力

看過偶像劇一定對他的臉不陌生,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演出過多部電影,更在演技上得到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及入圍第四十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慕義在多部電影及電視劇中的各個角色都迥然不同,他的草根外型不但給人一種在地的親切感,其貼近真實的自然表演方式更是深深打動每個人。

吉米 男/27歲

一人隻身來到了偏僻的星光部落,金髮碧眼的外表引來大家的注目,因長住在破舊的教堂中,被米多力和居民認為是美國神父,但心事重重的吉米無心去解釋他來到山上的真正原因。

吉米住在部落的期間,同樣一個人生活的阿免姨總是親切的招呼他,面對阿免姨提出的英文教學請求,雖然不知道原因也勉為其難的答應。因為和星光居民共同經歷了颱風、Yabi事件,讓吉米感受到部落人情的溫暖,也逐漸開啟了他封閉的心房,了解到他所執著的愛就像白天的星星一樣,雖然看不到了卻一直都會存在。

紀亞文 飾演 吉米

從台灣知名模特兒、廣告明星出身,因帥氣的混血兒外表而備受矚目,曾經與知名女星林熙蕾、陳喬恩及吳淡如拍過廣告,並多次參與歌手MV的演出。紀亞文近幾年慢慢踏入戲劇圈,已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演出,而這次是他第一次拍攝電影,並在《白天的星星》裡擔任重要角色,與實力派演員林美秀及陳慕義共同對戲。

莉慕伊 女/24歲/泰雅族女孩

平常在山上部落幫忙織布,對外來客吉米充滿好奇,因將手作編織品放在免姨商店寄賣,和阿免姨感情很好,在多次事件的相處後,漸漸和吉米產生了曖昧情愫?

黃靜怡(小薰) 飾演 莉慕伊

從電視節目「我愛黑澀會」團體黑Girl出道,之後多參與主持、戲劇演出及廣告代言,因為甜美的外型和自然不做作的演技讓小薰電視劇一部接著一部,《白天的星星》也是小薰的首部大銀幕作品,將演出最契合自己身分的泰雅族女孩。

Yabi  男/5歲/泰雅族

Yabi的父親還在世時,時常帶著他去山上打飛鼠。一年前的某夜,父親帶著他去山上打飛鼠,下山時,被一輛車追撞,Yabi的父親當場身亡,駕駛司機逃逸無蹤。Yabi的母親自從丈夫去世,就到山下找工作,把Yabi交給阿公阿嬤照顧。

Yabi自從父親去世,便很少開口說話,個性變得有些孤癖。不論生氣還是開心就會大喊:Yabi!(學爸爸的喊叫聲)手裡總是握著一支彈弓,整天吵著說要去森林射飛鼠。Yabi的阿公阿嬤忙著果園的農務,而把他交給米多力載去迷你小學寄讀,但是Yabi不喜歡學校,阿免姨就把Yabi留在雜貨店照顧。後來,阿免姨帶著他到教堂當起同學,一起學英語。

韋杰 飾演 Yabi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韋杰沒有任何戲劇演出經驗,卻在《白天的星星》裡展現了潛力十足的演戲天份,鏡頭內的他表情真實且自然,成功詮釋了角色的多種情緒,演活了《白天的星星》中孤單、彆扭卻渴望親情的山上小孩Y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