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獨一無二 Love in Vai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但曹晏豪就好比一個鎔爐,裡頭隨時翻滾著能量,對於情緒爆發或是收斂都能有很好地掌控度.

曹晏豪∣飾演 阿彥和小于

新人曹晏豪一人分飾兩角,不斷轉換在兩極端角色之間,無論對誰而言都是非常大的挑戰。但曹晏豪就好比一個鎔爐,裡頭隨時翻滾著能量,對於情緒爆發或是收斂都能有很好地掌控度,在電影裡一下憨厚一下精明得令人害怕,但呈現人對生命的恐懼時,則各有著非常巧妙地呈現,尤其小于這樣的角色,是得從自身不斷挖掘,挖出內心最晦澀的感受,並且轉換成能量,他有時是暖色的光,有時則冷得令人發麻。

溫貞菱∣飾演 燕子

溫貞菱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內在能量,看她演不同角色都很有意思,周旋在戴立忍與曹晏豪兩人之間,溫貞菱的情感轉換也十分恰當。在北歐傳說中看見綠光代表能帶來幸運,並且能看清愛人與自己的思緒,因此得到幸福,或許就是說人在明白自己思緒的那刻,即能看見自己幸福的定義,不再慌亂追尋,燕子就是綠光,在最後一刻明白了自己與愛人的思緒,並且也成為阿彥的綠光,成為他最後的一道救贖。

雷婕熙∣飾演 安安

雷婕熙很刺眼、很亮,情感方式爆裂,像一顆火流星,一閃而過的全力燃燒,雖然這種愛有時讓人難以消受,但又會想著,能像她這樣去愛一個人,其實是種天賦,畢竟,全然付出所有豁出去的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事啊。

戴立忍∣飾演 胡哥

戴立忍的胡哥是無懈可擊的,信手捻來一般,將角色表現得真實入骨,胡哥的苦澀與落魄,在所有不經意的細節裡,都表露無疑,而那不小心的露餡似乎是胡哥自己的心虛不小心,而非演出來的戲,但清清楚楚地在螢幕上看起來令人心酸。胡哥的角色其實很幽暗,像光裡會有的灰撲撲粒子,但被照耀時看來也是溫暖的,沒有愛時感覺灰冷,但被愛的快樂與愛人的必須,他一直懂得。

聯合演出

金士傑∣飾演城府深沉的兩岸商人老楊。

卜學亮∣飾演房仲不動產店長亮哥。

張詩盈∣飾演阿彥工作熱炒小吃攤老闆娘。

高盟傑∣飾演小于經紀公司合夥人蘿蔔。

李昶俊Echo∣飾演小于經紀公司大咖藝人。

郎祖筠∣飾演大咖經紀人郎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