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戀海灣 As the Winds Blow

延伸閱讀

《戀戀海灣》角色

龍劭華、吳中天、金小曼、黃志瑋、丁也恬,攜手漫步《戀戀海灣》......

演員 吳中天(飾 阿育)

救生員。順風俱樂部的員工,個性單純,平時雖然看來是個無聊又不上進的傢伙,但對於工作卻十分認真,當一個救生員對他來說,是興趣也是使命,他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年教會100個小朋友海上自救,並期待能推廣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念。而他不拘小節的個性也常讓人相處起來總是能輕鬆愉快,連嚴肅的米雪都在他面前卸下了心防。

演員 金小曼(飾 米雪)

從小在高雄長大,12歲那年父母分居就和媽媽上台北。外型光鮮亮麗,但年紀輕輕卻總是打扮的一本正經,穿著套裝綁著包頭,隨媽媽一起經營紅酒坊,過著規律的上班族生活,有一個帥氣又多金的小開男友,這順遂的一切讓她的生活沒甚麼好挑剔的, 但她卻始終帶著保護色,不輕易流露出真實的情感。女孩般的臉龐卻搭配著老氣的髮型,看似親切,其實有點難親近。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原來她心中一直有個空缺,於是她決定要改變。

演員 龍劭華(飾 順風)

劉豐順外號「順風」(台語音:ㄙㄨㄣˇ.ㄏㄥ),米雪的父親,在海邊經營「風帆俱樂部」。個性豪爽、待人大方,對海和風帆有著無比的熱情。25年前甚至還計畫著要駕帆船去環遊世界,但因幸宜懷了米雪而暫停計畫,又因為整天忙於風帆俱樂部的人事物,幸宜無法忍受順風心思總放在外頭,在米雪12歲那年與他分居,帶著米雪上了台北。順風一直掛念著不在身邊的女兒,即便已分開多年仍然非常關心她,心中暗自決定,等女兒嫁人,就要出發去完成他帆船環遊世界的夢想。這次女兒帶著幸宜的離婚協議書回來簽,讓他意外的獲得與女兒相處的時光。

演員 黃志瑋(飾 Tony)

米雪的男朋友,事業有成的年輕小開,活躍在台北上流生活圈,有生意頭腦,很會賺錢,與米雪交往近兩年,視米雪為未婚妻,也給米雪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總是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對米雪好,但卻從沒想過他愛米雪的什麼、也不懂她的心情或感受。

演員 丁也恬(飾 幸宜)

米雪的母親,在米雪12歲那年,幸宜因為覺得順風對她已無心,憤而帶著女兒與順風分居,並前往台北發展了一番事業,經營紅酒坊事業成功,過著富裕的生活。別人眼裡她是個女強人,但在好強的外表下其實有個憤慨、不曾提起的往事,對米雪雖然一方面嚴厲,一方面也支持女兒所做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