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廢物 The Losers(2014)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徐華謙、高慧君、潘親御聯合演出

徐華謙 飾演秀仔
是一名資深的劇場演員。曾在果陀劇場、外表坊時驗團、表演工作坊等知名劇團參與演出,在電視、電影、廣告、MV……等,也有相當豐富的演出經歷。同時也是一名優秀的幕後工作人員,除了擔任外表坊時驗團表演指導,也在大專院校任教授課。在電影中飾演秀仔,工專被退學後便在都市工作,在家中排行老二,彷彿也註定他一輩子就夾在中間,不成功也說不上失敗,卻遠比不上哥哥和妹妹的成就,現在決定回鄉務農並照顧父親,反成了父親眼中不成材的不肖子。

高慧君 飾演美霞
以一首與張學友合唱的情歌「你最珍貴」走紅演藝圈,因緣際會轉戰戲劇圈之後,憑藉電視劇《美麗晨曦》一片勇奪第42屆金鐘獎影后。2010年再以《芳草碧連天》拿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而後演而優則導,目前也開始嘗試當導演拍攝紀錄片。在電影中飾演美霞,與經商成功的丈夫育有一子。表面上她似乎過著優渥的生活,實際上卻面臨著來自家庭的重重危機,與不願跟人提及的不堪過往。直到秀仔再度出現才有所轉變。

潘親御 飾演阿泮仔
曾經以電影《囧男孩》中的騙子二號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而成為令人矚目的台灣童星之一。今年已經成為高中生的他,仍然繼續在戲劇路上前進,期間演出大愛電視《峰迴青春路》、電影《雨過天晴》、《女孩壞壞》......以及多部短片等戲劇作品。在電影中飾演阿泮仔,個性叛逆,彷彿對這世界積累了無盡的憤懣,還在學校當起了老大。上課時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打混,並跟坐隔壁的玉梅搞曖昧。內心對未來沒什麼想法,只要能趕緊離開這沉悶的小鎮就好。

邱偲? 飾演玉梅
今年15歲的高人氣校園美女,曾經演出電影《舞力四射》、電視劇《愛情女僕》、《飯糰之家》、《借用一下妳的愛》、《遇見幸福300天》以及多支廣告、微電影、MV作品……等。在電影中飾演玉梅,母親是外籍配偶,她眼中的父親,只會為家裡惹麻煩,因此希望能改變自己與家庭的命運。總是讓頭髮遮住她的半邊臉,顯得陰鬱而自卑,只有面對阿泮仔時才願意露出罕見的微笑。

林志儒 飾演添進
台灣資深導演及演員,以《不能沒有你》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同時也是一名導演,執導的作品有:《月光》、《牽紙鷂的手》、《阿戇妹》……等片,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在電影中飾演添進,買下月光山邊的別墅,卻經常不在家,在外花天酒地,與美霞的感情冷淡。身兼土地掮客的他,最近開始在美濃大肆購地,並涉入廢棄物處理事業。

楊宗樺 飾演阿傑
擔任幸運草偶劇團的團長,嘗試將傳統布袋戲結合新元素,將布袋戲文化推廣到兒童藝術教育。曾經二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舞台經驗相當豐富,演技精湛。在電影中飾演阿傑,曾因工殤而失去工作,並染上毒癮,多次因竊盜案被關。雖有心想要振作,然而求職卻四處碰壁,令他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莫子儀 客串阿祥
擔任2014年台北電影節的形象大使。高中開始接觸劇場表演,之後便一直活躍在戲劇界。2013年憑著受歡迎的電視劇入圍金鐘獎影帝,之前也曾三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演技精湛、有目共睹。在電影中客串阿祥一角,是秀仔的國中同學,並在阿泮仔就讀的國中擔任生教組長,被學生取了個「吳厘頭」的綽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