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在暹邏 The Love of Siam

延伸閱讀

導演&演員介紹

《愛在暹邏》的編劇兼導演是曾執導過《13駭人遊戲》的楚克.薩克瑞科,兩位主角則是泰國新秀,音樂才子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與平面模特兒出身的瑪利歐·毛瑞爾。

◎導演/楚克.薩克瑞科
楚克.薩克瑞科(Chukeid Sakveerakul),出生於泰國清邁,1981年3月15日,畢業於Chulalongkorn University電影系,作品有《前傳:12》、《13駭人遊戲》、《Kon-Phee-Pee-Sad》。

◎演員/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飾繆)
Witwisit Hirunyawongkul,小名皮(Pchy),出生於1989年7月20日,泰國清邁一個天主教家庭。他喜歡彈琴和作曲,高中時就是學校樂團的主唱。除了音樂,Pchy也喜歡日本漫畫,比如日劇《交響情人夢》。中學就讀於蒙特福特學院(Montfort college)。在17歲時進入了泰國的一家娛樂公司,他是在他的家鄉被《愛在暹邏》的編劇兼導演楚克.薩克瑞科挖掘的。而楚克.薩克瑞科是蒙特福特學院的校友。

愛在暹邏》導演楚克.薩克瑞科讓Pchy飾演「Mew」,因為這個角色要求演員要會唱歌會彈琴。Chukiat也發現Pchy的表演非常自然,同時他俊朗的外型也同樣為戲中人物的塑造加了不少分。電影剛發行時,與其他演員知名度相比,Pchy較不被人們所熟知。

愛在暹邏》拍攝於2006年12月到2007年初。為了拍攝Pchy不得不頻繁地往返於清邁和曼谷之間。在這部電影拍攝結束到發行的期間,Pchy從高中畢業,進入泰國法政大學的學習。2007年11月末,《愛在暹邏》開始在泰國放映。Pchy憑藉在影片中的表現一舉成名,成為很多泰國年輕人的新偶像。

Pchy在很小的時候已經開始接觸音樂。他的第一次公開作品就是為電影演唱。在《愛在暹邏》的電影原聲帶中,Pchy演唱了多首歌曲。他更是自己作詞作曲寫下Do you feel?。

電影中的August樂團在現實中就是由Pchy為主唱的樂團。Pchy和樂團成員為了《愛在暹邏》的宣傳活動到處表演。很快地,樂團就開始在各大節日或其他活動上表演。包括Pchy 共11個樂隊成員,在2008年2月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專輯《August*Thanx》。

獲獎和提名-
2008年,Pchy被提名為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最佳男主角。他是這一獎項上歷史上最年輕的被提名人。但最後輸給了Akara Amarttayakul《無敵拳王》。

唱片發行紀錄-
Bite of Love OST、《愛在暹邏》OST、August*Thanx

◎演員/瑪利歐·毛瑞爾(飾棟)
Mario Maurer,1988年12月4日出生,出生地泰國,父親Roland是德國人,母親Warunya是中泰混血兒。以前在曼谷St. Dominic School上學,目前在藍甘杏大學(Ramkhamhaeng University)主修傳播學。

在十六歲的時候,瑪利歐就成為了平面照片、廣告和MTV的模特兒。在2007年,他在楚克.薩克瑞科導演的《愛在暹邏》中擔演重要角色--棟(TONG),從此開拓了他的電影事業。

2008年,瑪利歐憑藉他在電影《愛在暹邏》中的表現獲得了2008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是後來輸給了來自中國的孫紅雷。

除了電影,他還與哥哥Marco Maurer組成嘻哈二人組合「PsyCho & Lil'Mario」,他們在2007年10月31日發行首張唱片《PsyCho & Lil'Mario: Dem Crazy Boyz》。

獲獎紀錄-
2008 Asian Film Awards 提名最佳男配角 (愛在暹邏)
Starpics Thai Films Awards 榮獲最佳男主角(愛在暹邏)
Bangkok Critics Assembly 提名最佳男主角 (愛在暹邏)
Star Entertainment Awards 提名最佳男主角 (愛在暹邏)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演員介紹
  • 獲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