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牧羊小英雄 Little Mountain Bo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希望之旅》導演薩維爾庫勒,帶來療癒心靈的動人故事。

薩維爾庫勒(Xavier Koller)
擅長捕捉演員細膩情感的導演薩維爾庫勒,1994年出生於瑞士,高中畢業後,先當了4年的製作精密工具學徒,之後在蘇黎世戲劇學院學習表演,經過三年的訓練,成為一個專業演員及導演。導演最知名的作品是1990年執導的《希望之旅》(Journey of Hope),描述一個土耳其家庭為了投奔人間天堂的瑞士,帶著一家人趁冰雪季風來臨前,徒步橫越阿爾卑斯山,講述偷渡移民的辛酸,真誠平實不煽情,他的電影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榮耀。

2000年的《生命可以重來》( Gripsholm,本片亦為聯影公司發行作品),改編自圖霍夫斯基的小說,描述出版家與女友到瑞典旅行,旅程中陸續加入百變女歌手、空中飛行員等一同享受短暫相聚的感性生活,本片亦是代表瑞士角逐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