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當愛不見了 Loveless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當愛不見了》安德烈薩金塞夫一刀劃開真實。

生於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的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於1990年畢業於俄羅斯戲劇學院(GITIS)表演系,師從俄羅斯著名演員伊夫傑尼拉札雷夫(Evgeny Lazarev)。畢業後,他先後參與了獨立小劇場、電視影集與電影的演出。安德烈薩金塞夫2000年起開始轉任電影導演,2003年他首次執導的長片處女作《歸鄉》(The Return),變成為影壇年度熱議話題。該片不僅是薩金塞夫初執導演筒,就連大部分的工作人員也都是首次拍攝電影的新手,不僅一鳴驚人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更勢如破竹奪下最佳影片金獅獎,同時也將最佳新導演作品大獎收入囊中,評審團評價該片說:「一部關於愛、失去以及成長的傑出作品。」

他的第二部作品《將愛放逐》(The Banishment)於2007年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並讓該片男主角康斯坦汀拉朗尼柯(Konstantin Lavronenko)成為首位榮獲坎城影帝的俄羅斯演員。

薩金塞夫的第三部電影《艾蓮娜》(Elena),於2011年在坎城影展首映,並在「一種注目單元」獲得了評審團大獎。

他的上一部作品《纏繞之蛇》(Leviathan),獲選2014年坎城影展競賽片,並獲得最佳劇本大獎。《纏繞之蛇》也成為自1969年起,首部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俄羅斯電影,並入圍201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新電影《當愛不見了》獲得美國【好萊塢報導】好評「一刀劃開社會真實」,不僅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更接連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