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如果能在天堂與你相遇 Life: Tears in Heaven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2005年2月28日,罹患肝癌的專業帆板選手飯島夏樹,以38歲的年紀離開人世,在他死前所寫下的關於自己的真實經歷,而本片即是由此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2005年2月28日,罹患肝癌的專業帆板選手飯島夏樹,以38歲的年紀離開人世,在他死前所寫下的關於自己的真實經歷,被日本富士電視台拍成了紀錄片,在各電視台播放後,得到眾多媒體的稱讚,觀眾更是一邊收看一邊掉淚。飯島夏樹在病床上開始寫下對抗癌症過程,以及和家人共度最後的時光,發表了處女作『如果能在天堂與你相遇』一書後亦成為暢銷書,而本片即是由此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本片主題曲《聽風的詩篇》由最受浪漫電影所歡迎的歌手桑田佳佑演唱。導演則是曾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的新城毅彥,繼《現在只想愛你》之後又一感人肺腑的浪漫愛情故事。雖然影片的主角最終離開了人世,但導演並不想把它拍成一部苦情戲、讓死亡的陰影壟罩在觀眾心頭。而是盡力描述主角勇敢向病魔挑戰的積極精神、以及親人之間最珍貴的深厚牽絆,用明媚溫柔的畫面來展現主角爽朗的性格、家人間美好的感情及平凡卻甘甜的生活。導演希望觀眾的淚水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感動的眼淚。

為了真實呈現飯島先生的小說原貌,攝製團隊到了夏威夷的歐胡島和茂宜島上拍了三個星期的外景戲,其中兩人在婚禮上同乘帆板遨遊海上的片段,更是煞費苦心,由穿著婚紗的伊東美坐在帆板上,身著禮服的大澤隆夫赤腳掌帆,男女主角反反覆覆拍了好幾次,卻始終專業地保持著燦爛的笑容。

擅長演出愛情片的實力演員大澤隆夫,成功地讓男主角飯島夏樹重生在大銀幕上,為了扮演好這個真實人物,他也多次看了紀錄片做參考,並且參加了帆板課程,從完全不會這項運動,到真正的成為一個帆板達人,不僅能控制帆板,還要配合攝影機的位置做好角度。同劇的帆板指導員對他異乎尋常的進步速度讚不絕口,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幾週前大澤隆夫完全還是個門外漢。

女主角伊東美飾演男主角賢慧堅強的妻子,她在日劇《電車男》中擔演女主角愛瑪仕之後,人氣大幅上升,在日本多項統計都顯示,她是日本女演員中好感度排行第一的人氣女星。這次連日在夏威夷陽光下拍戲的經驗,讓她曬成了更富魅力的小麥色皮膚。雖然自己沒有過結婚生子的經驗,然而和角色原型寬子女士深談之後,她對角色更加了解,也更有自信能夠襯職的扮演好一個母親的角色。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