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仁醫,迎風而立 Lion Standing Against The Wind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經過在肯亞的這段攝影時光後,我的人生觀真的有所改變。作為和歌子而生活過的這段時間及這部電影都是我的寶物。」?石原聰美

大澤隆夫(Takao Osawa)飾演 島田航一郎
1968年3月11日生於東京,就讀大學時被挖掘成為時尚雜誌和時裝秀的模特兒,1993年後轉向演藝圈發展,1995年即獲得電視劇《白色之戀》男主角的角色,與酒井法子、竹野內豐同台飆戲嶄露頭角,而後演出多部電視劇,1999年以《美人》榮獲第23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2001年起將工作重心向電影轉移,2004年演出佐田雅志小說改編的電影《解夏》,入圍第28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同年演出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各國上映後大受好評,知名度大開,2006年演出電影《穿越時空‧地下鐵》也讓他獲得日本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奠定他在藝能界的地位。參與了數十部電影拍攝後,2009年不顧眾人反對,在他本人堅持下,睽違八年重回電視圈主演電視劇《仁醫》,卻也因此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到最高峰,他曾與三池崇史導演一起來台拍攝《十億追殺令》,2013年參與台灣電影《KANO》的拍攝,在台知名度因此大增。

大澤隆夫曾主演過同為醫療為主題,佐田雅志所著之小說《解夏》及《卡桑的回憶》的改編電影,一次在佐田雅志的演唱會上,大澤隆夫親自向他拜託希望能看《迎風而立的獅子》這首歌的影像化,也因此成就了這部意義非凡的電影,同時,大澤隆夫也擔任本片的企劃及男主角,並不畏艱辛親自到肯亞拍攝,敬業的態度令人激賞。

「藉由歌詞及曲子的世界觀描繪出的人性、主角的煩惱及對戀人的思念…等,實在是很想化為影像觀看,對主角的人性也產生了某種共鳴,我很想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大澤隆夫

石原聰美(Satomi Ishihara)飾演 草野歌和子
1986年12月24日出生於東京,2002年參與經紀公司的選秀比賽榮獲冠軍,從此正式踏入演藝圈。2003年演出電影《我的爺爺》拿下日本藍絲帶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諸多最佳新人獎項,同年更獲得NHK晨間劇《開朗家族》的女主角的角色,使她一舉躍升為演藝圈備受期待的新星。因希望與吉永小百合合作而立志成為演員的她,2006年終於如願與她拍攝電影《北之零年》,石原並以此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此後亦接連出演許多話題電影,同時亦演出諸多高收視率電視劇,2012年演出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讓他榮獲第74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2014年再與人氣偶像松本潤合演《失戀巧克力職人》,使她的人氣更加倍飆升,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人氣女演員,並再次拿下第80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今年秋季更是獲邀主演歷史悠久的月九純愛劇集!近期電影代表作品有《貞子3D》、《超能對決》、《幕府高校生》及《進擊的巨人》…等。次於片中飾演在肯亞紅十字會戰地醫院服務的看護士,認真負責並具有強烈的正義感,她親自遠赴肯亞拍攝,敬業的態度令人動容。

「經過在肯亞的這段攝影時光後,我的人生觀真的有所改變。作為和歌子而生活過的這段時間及這部電影都是我的寶物。」?石原聰美

真木陽子(Yoko Maki)飾演 秋島貴子
1982年10月15日出生於千葉縣,小學二年級因為看了安達祐實主演的《REX恐龍物語》萌生進演藝圈的念頭,中學畢業後即從千人之中脫穎而出,加入仲代達矢管理的演員養成所「無名塾」。2003年開始參與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2006年首次主演電影《生命重播》,同年與小田切讓共演《吊橋上的秘密》,獲得第30屆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開始受到注目,本片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也為她的演藝之路開始了新的契機。而後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含《草食男之桃花期》、《艷之夜》,2013年主演電影《再見溪谷》及《我的意外爸爸》更是讓他的演藝事業到達顛峰,不僅橫掃當年日本各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更同時榮獲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演及最佳女配角獎,也是日本奧斯卡史上繼1978年大竹忍之後,第二位「同屆獲得女主角與女配角獎」的演員。本次在片中飾演大澤隆夫的女友,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

「我所飾演的貴子,一邊被擁有自己所沒有之魅力的航一郎所吸引,同時也是位能夠確實判斷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幸福的強韌女性。包含兩人之間的故事在內,貫穿電影的關鍵字是航一郎的『加油!』一詞,在電影中產生了非常重要及美麗的迴響。以前曾和三池導演合作過,所以我非常期待他呈現這個動人鉅作。」?真木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