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仁醫,迎風而立 Lion Standing Against The Win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佐田雅志於1987年發表《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以在肯亞行醫的日本醫生‧柴田紘一郎的事蹟為靈感所做,歌詞背景遼闊並深入人心,因此廣為流傳,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歌曲.

故事靈感為紅遍日本的國民歌曲《迎風而立的獅子》
大澤隆夫主演,期待已久終於躍上大銀幕!

佐田雅志於1987年發表《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以在肯亞行醫的日本醫生‧柴田紘一郎的事蹟為靈感所做,歌詞背景遼闊並深入人心,因此廣為流傳,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歌曲,佐田雅志更被受邀於NHK紅白歌唱大賽表演此曲。而為此名曲傾心的人也包含了日本名演員‧大澤隆夫,至今為止,佐田雅志所著之小說還有《解夏》及《卡桑的回憶》曾被電影化,同以醫療與人類作為主題,大澤隆夫亦在此兩部電影中佔有重要角色。而此次《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的小說化及電影化,也正是由於大澤隆夫的強烈意願才得以展開。受到大澤隆夫所託,2013年佐田雅志終於發表同名小說,而今年更是於眾盼之下躍上了大銀幕!

豪華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刻劃超越世界與種族的奇蹟故事!

除了飾演主角的為知名演員大澤隆夫,女配角更由當紅女演員‧石原聰美擔任,至今為止活躍於日本影劇界,更參演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失戀巧克力職人》及電影《進擊的巨人》,甜美笑容襲捲全日本,令所有人著迷不已,此次於片中飾演在肯亞紅十字會戰地醫院服務的看護士,認真負責並具有強烈的正義感。而擔任主角航一郎女友的是女演員‧真木陽子,她於2014年曾一舉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實力派演技備受肯定,在此片中的精湛表現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另還有知名演員‧鈴木亮平、荻原聖人等豪華卡司參演此片。

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攜手實力堅強幕後團隊!

此片由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代表作有《要聽神明的話》、《惡之教典》…等作,鏡頭風格十分獨特,在電影界中獨樹一幟並深獲好評。此次是繼《十億追殺令》後再度和大澤隆夫合作,兩人會合作營造出怎麼樣的世界觀備受注目。

撰寫此片腳本的則是曾寫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只想擁抱妳》…等多部話題作的齊藤浩史。而攝影師、音樂指導及美術指導等工作人員亦皆是長期和三池崇史導演合作的專業人士,此次電影攝影組更是特地前往肯亞當地進行拍攝,成功描繪出跨越國境、傳遞希望的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