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孤高的手術刀 A Lone Scalpel

延伸閱讀

演員陣容

堤真一睽違兩年的主演作品;支持當麻醫生的浪子護士一角,是由演出《橫山家之味》的夏川結衣飾演。

堤真一睽違兩年的主演作品,他以溫暖又幹練的形象,演出擁有高超外科手術技巧,不畏懼環境孤立,堅持濟世理念的醫師。

支持當麻醫生的浪子護士一角,是由演出《橫山家之味》的夏川結衣飾演。她成功詮釋投入辛苦的醫療現場,同時身為人母的職業女性心理,表情充滿慈愛與寬容。此外,眾家名演員集結描繪出豐富的社會面相,包括吉澤悠、中越典子、成宮寬貴、平田滿、余貴美子、生瀨勝久、柄本明等豪華陣容。

影片最高潮的肝臟移植手術與多個外科手術場面,全是經由順天堂大學醫學部的正牌快科醫師團隊之指導。有了他們的全力支援,演員才有機會揣摩角色情境,並且觀摩實際的手術場面。此外,關於器官移植與偏遠地區醫療等,現今值得注目的社會問題,皆在《孤高的手術刀》中有深刻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