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裸睡美人 The Limit of Sleeping Beauty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高橋一生搭檔櫻井友紀,首度挑戰大尺度床戲。

2018作品量暴增、女性粉絲也瘋狂激增中的男星高橋一生,雖然曾出版大膽裸露的寫真集,但此次卻是首度在大銀幕上演出床戲。

在本片強烈個性化的影像風格之中,他特有的溫和氣息更是彰顯,渾身充滿迷人的魅力,連導演也對他的表現給出超高評價。本片女主角則由接連演出傲視日本影壇的石井岳龍、園子溫、三池崇史等鬼才名導之作的櫻井友紀出演。

櫻井友紀在片中有多場大尺度,甚至全裸的激情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完美演繹星夢少女的夢碎之路。本片同時也是櫻井友紀的主角處女作,二宮導演表示,對於高橋與櫻井這對組合可能產生的化學反應感到相當期待。此外,曾在蜷川幸雄導演2014發表的舞台劇『海邊的卡夫卡』中發揮細膩演技,令人記憶猶新的新人演員古?新之、於第67屆坎城國際影展入圍主競賽單元的《第二扇窗》(河瀨直美導演)中擔任主角的阿部純子、知名新生代演員滿島真之介、成田凌等,在本片中雖為綠葉角色,卻也都為本片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影壇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之作
本片為日本年輕新銳導演二宮健首次挑戰商業映演之作。找來曾在日本邪典導演三池崇史與園子溫作品中大膽演出的女星櫻井友紀,以及2017日本Oricon公信榜人氣票選冠軍高橋一生飾演一對戀人。影片中眾演員戴著舞會面具大膽、寫實呈現性愛派對現場,酒精與藥物的催化、繽紛華麗的視覺加上震耳欲聾的電音舞曲,強烈挑逗觀眾感官。這部描寫現實和妄想複雜交錯的劇本,出自導演二宮健之手,年僅25歲的二宮健在國中時期就拍攝超過40部以上的實驗電影,驚人的創作力備受日本影壇注目。

裸睡美人》改編自二宮健另一部短片作品《睡美人的極限》,二宮健說「我想在電影中放膽大玩特玩」,而本片也秉持著這樣的創作理念,成功在原創劇本和視覺效果上打造出無比的絢麗風格,帶領觀眾探索一眼望穿超越絕望之後的新世界。二宮健的影像風格受到尼可拉斯溫丁黑芬的《落日車神》以及《罪無可赦》的影響。以霓虹般瑰麗的色彩描繪社會邊緣人的黑暗面,強烈的視覺影像讓人無法移開目光,同時,沉重的議題卻又毫不留情地直指人性價值的核心。本片時空複雜交錯,打破日本電影的傳統成規,為日本影壇帶來前所未見的挑釁與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