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延伸閱讀

《惡之教典》關於電影

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日本邪惡至極的驚悚之作,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恐怖更勝《告白》,備受影迷高度期待!

史上最喪盡天良冷血教師,引爆最慘無人道連環屠殺

被譽為「日本近年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

小說當中,貴志祐介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成漫畫,更也上映大銀幕電影版;日本並在電影上映前夕,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電影版《惡之教典》找來以《殺手阿一》、《鬼來電》等片享譽國際的三池崇史執導,透過他風格化的敘事技巧,輔以大量鮮血淋漓的暢快感受,本片也將被視為他在Cult Film領域的又一代表作。尤其全片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驚悚更勝《告白》,無疑是備受影迷高度期待的話題之作。

全片靈魂人物──蓮實聖司,由【海猿】系列的伊藤英明擔綱演出。以往皆以正義形象示人的他,這回將逆轉成為「惡的極致」,並挑戰日本影史最冷血凶惡的殺人教師角色。伊藤英明也透過本片,被業界及影評人視作將成為他的演技代表作,更預測他將獲得日後諸多演技獎項肯定。此外,飾演學生與職員的演員也皆是一時之選:找來雙雙以《不道德的秘密》榮獲201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的二階堂富美與染谷將太,以及《東京同棲生活》林遣都、《漂撇男子漢》山田孝之、《彼時生命》吹越滿等人共同演出,而這些人在本片的最終命運為何?也格外引人好奇。電影主題曲〈THINK 'BOUT IT!〉並由放浪兄弟(EXILE)五位成員所組的最新子團「THE SECOND」熱力演唱,也讓整部電影充滿高度討論,未演先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