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彼時生命 Life Back The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從「清潔工」這個行業出發,但這群人所要「清潔」的,卻是往生者們的遺物:不是將它們丟棄,就是歸還給親屬。

彼時生命》改編自佐田雅志同名暢銷小說,從「清潔工」這個行業出發,但這群人所要「清潔」的,卻是往生者們的遺物:不是將它們丟棄,就是歸還給親屬。然而諷刺的是,男主角在歷經好友死亡悲劇之後,竟是透過跟死亡如此接近的行業,才逐漸領會到生命的珍貴與喜樂。也因為書中對「生與死」主題的真摯描繪,讓小說於2009年發表之後,感動日本各年齡層讀者,並引發社會高度討論,如今終於躍上大銀幕,繼續感動成千上萬的觀眾。

導演瀨瀨敬久雖以拍攝粉紅電影(軟調情色片)聞名業界,但他一手拍情色片,另一手卻拍商業片,而且量多質精,尤其在2010年以長達四個多小時的野心巨作《陌路。天堂》在國際各大影展掀起話題,更令各國影評人們大開眼界,成功在2011年柏林影展榮獲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亞洲影評人協會獎。在最新作品《彼時生命》當中,瀨瀨敬久再度以他獨特的社會與人道觀察,凝視每個人都會面對的生死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