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雲雀山莊的情人 The Lark Farm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帕姿薇閣堪稱西班牙這幾年來最快走紅的電影新貴,生長在傳統天主教信仰的家庭,早在15歲時便確定要往演員之路發展,16歲開始,在西班牙聲望極高的安達魯茲戲劇學校就讀,並雙修兩年的新聞學後遷往馬德里發展。

西班牙性感美女-帕姿薇閣Paz Vega
雲雀山莊的情人》女主角帕姿薇閣堪稱西班牙這幾年來最快走紅的電影新貴,生長在傳統天主教信仰的家庭,早在15歲時便確定要往演員之路發展,16歲開始,在西班牙聲望極高的安達魯茲戲劇學校就讀,並雙修兩年的新聞學後遷往馬德里發展。


帕姿薇閣隨即在西班牙電視圈嶄露頭角,並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深受肯定的演技,讓她在2001年因《露西亞與慾樂園》一片獲哥雅獎最佳女主角走紅國際,阿莫多瓦《悄悄告訴她》也邀她跨刀演出,2004年的《真情快譯通》飾演年輕的媽媽,與亞當桑德勒有精彩對手戲,2007年和摩根費里曼合作一部獨立製片電影後,即在塔維安尼兄弟的號召下,加入《雲雀山莊的情人》演員之列,飾演性格強烈堅毅的女主角努妮。


帕茲薇格除了演技精湛,也是職業的模特兒,曾替多家國際時尚雜誌拍攝封面,在影壇走紅後更是鎂光燈最愛捕捉的女星之一。她集甜美性感特質於一身,深邃的雙眼略帶靈氣,在大銀幕上出現時,總能將周遭的空氣變得輕盈又有魔力。


來自中東的堅毅玫瑰-艾絲妮韓嘉 Arsinee Khanjian
艾絲妮韓嘉出生於黎巴嫩,取得法語和西班牙語學士後,又在多倫多大學取得政治學碩士,是演藝界少見的高學歷女星。她在1984年與加拿大著名導演艾騰伊格言在他的電影《喜相逢》相遇,從此兩個人無論在生活還是電影事業上合作無間。90年代,伊格言推出他最著名的《色情酒店》、《意外的春天》等,艾絲妮也在這些影片中擔任了重要角色。


2002年兩人合作的影片《A級控訴》榮獲加拿大奧斯卡五項大獎,包攬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重要獎項。影片重新審視亞美尼亞屠殺事件,同樣身為亞美尼亞後裔的艾絲妮韓嘉自然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更被自己丈夫稱為亞美尼亞的公主。2005年,艾絲妮主演《池畔情緣》,上演了一段中年熟女追求真愛的故事,並因這一角色而獲得了加拿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這部片也在西班牙瓦雅多利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這是對這朵來自中東的堅毅玫瑰最好的回饋。


2007年,艾絲妮韓嘉參與了塔維亞尼兄弟導演的影片《雲雀山莊的情人》,再度詮釋亞美尼亞裔女主人,電影中種族、愛情、親情元素交織,被譽為繼《A級控訴》最撼動人心的愛情流亡史詩。影片的導演維多里奧和弟弟保羅60年代開始縱橫影壇至今,獲得眾多的電影獎項,此片繼承了他們以往電影中濃重的人道主義思想以及詩電影般的美感,加上撇開老公單挑的艾絲妮在影片中的表現,這一切都將讓觀眾品味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