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雲雀山莊的情人 The Lark Farm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媒體質疑本片未入選柏林競賽單元是因評審缺乏勇氣,避免政治爭議的結果。最後則在柏林影展上特別放映。

改編自Antonia Arslan同名小說,義大利重量級導演塔維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聯手執導。


義大利、法國、保加利亞、西班牙共同合資拍攝,來自各國最優秀的演員如《露西雅與慾樂園》西班牙美女帕姿薇格(Paz Vega)、艾騰伊格言御用主角艾絲妮韓嘉(Arsinee Khanjian)等,以「亞美尼亞屠殺事件」為故事背景,給予深度人道關懷,以批判角度控訴這件舉世聞名的歷史慘案。此片於柏林電影節參展時,正逢亞美尼亞記者丁克(Hrant Dink)慘遭謀殺及土耳其裔諾貝爾文學獎帕慕克(Pamuk)受到威脅的時間點,媒體質疑本片未入選柏林競賽單元是因評審缺乏勇氣,避免政治爭議的結果。最後則在柏林影展上特別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