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來瘋 Let's Dance(2011)

延伸閱讀

《舞來瘋》演員

義大利舞蹈甜心艾莉絲貝拉卡芭從小就非常具有舞蹈天分,氧氣系的甜美笑容與高超舞技,讓她人氣扶搖直上

舞蹈甜心奮力逐夢《舞來瘋》貝拉卡芭成為全民偶像

義大利舞蹈甜心艾莉絲貝拉卡芭(Alice Bellagamba)從小就非常具有舞蹈天分,年僅6歲即登上冰上花式溜冰競賽、屢獲佳績,並以超群舞技贏得獎學金,前往佛羅倫斯的舞蹈學校攻讀,更受到名舞蹈家馬烏諾比貢澤蒂(Mauro Bigonzetti)的青睞,以17歲之齡加入知名的阿岱舞蹈團(Aterballetto)跟著舞團作世界巡演,小小年紀足跡即踏遍了世界五大洲。

四年前朋友幫她報名了第八季實境選秀節目【舞林生死鬥】(Amici di Maria De Filippi),該節目堪稱美國【舞林爭霸】與【超級偶像】的綜合版,在義大利穩居收視龍頭。一直最具冠軍相的艾莉絲貝拉卡芭決賽時慘遭滑鐵盧,僅拿下第四名,但她氧氣系的甜美笑容與高超舞技,讓她人氣扶搖直上、遠遠超越當屆冠軍!

貝拉卡芭青春甜美,認真逐夢的好形象讓她代言不斷,成為不少公益基金會的愛心大使,戲劇邀約亦如雪片般飛來,2010年獻出銀幕處女秀,並客串多部義大利的熱門電視影集。貝拉卡芭去年結合所學,推出以芭蕾舞、街舞雙主軸並行的熱血舞蹈電影《舞來瘋》,她在片中飾演找回跳舞初衷、積極逐夢的芭蕾少女「愛莉卡」,除舞技精湛外,演技亦令人驚艷,已成義大利當紅的全民偶像!

舞王蒙托佛利苦盡甘來《舞來瘋》獲青年獨立電影節大獎

安德烈蒙托佛利(Andrea Montovoli)出生自波隆那的貧民窟,12歲喪父的他從幫傭、伐木工、清潔工,一路做到披薩店小弟。但熱愛表演的蒙托佛利,一邊掙錢養家、一邊苦練吉他與各式舞蹈,從未放棄星夢。他先是在夜店與電台當DJ,並開始毛遂自薦在戲劇嶄露頭角,俊俏外型讓他迅速獲得注目,接連拍攝麥當勞、TOYOTA等不下數十支電視廣告,累積了不少粉絲。

2009年是蒙托佛利人生的轉捩點,他參加了義大利Rai電視台的選秀競賽節目【與星共舞】(Ballando Con Le Stelle),歷經一番龍爭虎鬥,終於拿下第五屆亞軍!星運大開的蒙托佛利,自此活躍於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並出了嘻哈單曲,還接連拿下義大利春天電影節(Spring Festival)以及羅馬青年奧斯卡(Oscars of Youth 2010 - Capitol Rome)等大獎肯定,成了義大利近年竄升最快的偶像紅星!

2010年蒙托佛利參與了義大利賣座喜劇《愛妳衝婚頭》(Sorry I Want to Marry You),與巨星雷歐波瓦(Raoul Bova)同台演出!翌年升格主角,推出熱舞勵志電影《舞來瘋》,飾演一名洗心革面後舞出自我的嘻哈街舞者「馬可」,並以該片的精湛演出榮獲青年獨立電影節大獎(Youth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跳舞無國界!《舞來瘋》氣質女優莫西成時尚指標

義大利氣質女星馬希雅莫西(Mascia Musy)出身演藝世家,從爺爺奶奶、父親母親、乃至叔叔阿姨姊姊等,幾乎一家都是演員,尤其母親朗妲拉西莫芙(Rada Rassimov)更是兩屆「義大利艾美獎」(Emmy Awards)得主,莫西自幼濡染,「戲」胞天生發達,在1999年義大利金獎導演卡洛維多尼(Carlo Verdone)執導的《尋找塔羅牌情人》(Im Crazy about Iris Blond)中一砲而紅,成為義大利家喻戶曉的女星,一演就是30年。她同時也活躍於劇場表演,並以一頭俐落的金色短髮,成為義大利熟女競相模仿的時尚指標。

馬希雅莫西近期則在電影《舞來瘋》客串演出該片靈魂人物、一名睿智的芭蕾舞教練「薇拉莉亞」。她以一句「跳舞無國界」的廣闊觀點,為徬徨的愛莉卡敲了一記醒鐘,並帶領她登上舞林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