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狐仙麗莎煞煞煞 Liza, the Fox-Fairy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莫妮卡貝瑟(飾 麗莎)

莫妮卡貝瑟是匈牙利知名劇場女演員,年幼時就以童星之姿出道,2001年起開始在匈牙利焦爾(Gyor)國家劇院嶄露頭角,後在多座劇院和劇團表演,並參與許多配音演出,亦曾演出2011年歐洲電影獎最佳短片提名《野獸》。貝瑟飾演的麗莎是一位寂寞的護士,個性和善純良,一心求愛,卻往往在初次約會後,心儀的男子就會死於意外。貝瑟將一位年屆三十、渴望真愛的單純女人詮釋得唯妙唯肖。她的天真無辜與楚楚可憐,替這部充滿黑色幽默的電影,調和出酸甜苦辣的多重風味。


薩伯克貝德法茲卡(飾 佐坦)

薩伯克貝德法茲卡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大學時原本想成為幼教老師的他,因緣際會就讀了戲劇系,並成為一名劇場演員,主演多齣舞台劇,也參與電視劇和配音演出。貝德法茲卡飾演的警探佐坦沉默寡言,沉著內斂,原本因為查辦懸案才接近麗莎,卻漸漸被吸引,轉而堅強抵抗厄運,守護著麗莎,必要時甚至超越「地表最強」的連恩尼遜。


櫻井大衛(飾 東米谷)

櫻井大衛生於哥本哈根,是丹麥與日本混血兒。櫻井自年輕時即對電影十分憧憬,18歲時曾回日本發展,參與劇場和獨立製作電影演出。2008年返回丹麥繼續從事電影事業,曾參與挪威電影《該死的順序》。在本片,櫻井飾演的東米谷是個謎一般的角色,他是70年代日本歌手的鬼魂,也是麗莎想像中的朋友,更是影響麗莎命運的重要關鍵。這個角色的原型,來自70年代日本藝人「東尼谷」(谷,Tony T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