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延伸閱讀

《春嬌與志明》角色

本片兩個角色余春嬌與張志明的簡介。

楊千嬅 飾 余春嬌

余春嬌,生日1976/10/26,天蠍座,香港人。
彩妝店售貨員,為人樂觀幽默,心地善良,面對愛情勇敢,與認識只有七天的志明相戀同居,然而二人戀情很快地轉淡。後來被調職至北京,遇見科技高層主管Sam,比起志明,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但,後來再次在北京偶遇志明,兩人愛火又一觸即發...

楊千嬅談春嬌與志明

「導演這次拍攝上其實沒有重覆,有新的概念與玩法,只保留角色性格,但卻是截然不同的故事,這是我在《新紮師妹》後,第二次玩續集,這次將把我們的角色發掘到新一面,填入靈魂血肉,讓大家更體會這兩個角色。」

余文樂 飾 張志明

張志明,生日1980/12/31,一九八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山羊座,香港人。
香港廣告公司業務經理,為人悶騷,嘴賤不饒人,對待愛情卻如中學生般清澀與被動。與和他年長的余春嬌在一起數月後,兩人因為生活上的磨擦及迴異的愛情觀而分開。志明接受前老闆Paul的邀請,前往北京工作,並邂逅空服員優優,兩人相戀。但志明卻在北京重遇春嬌,二人開始經常秘密幽會…。

余文樂談春嬌與志明

「第一集拍完後,我一直覺得其實這兩個角色的關係還沒有結束,觀眾應該很想知道這兩個角色發展下去會如何。於是我跟導演反映,又在微博試試大家的反應,更問過千嬅,結果千嬅更是立刻說好,然後直問何時開拍,大家的心裡也留著那份對故事的感覺,讓我深深覺得自己與這個角色更加地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