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救火英雄 As The Light Goes Out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

謝霆鋒聯同余文樂、任達華、胡軍衝入火場,透視消防前線以生命拯救生命的真實情況。

何永森(謝霆鋒飾)
人稱Sam Sir,高級消防隊長(SSO)。入行一心滅火救人,對危機有敏銳直覺,與同期的葉志輝皆為明日之星。數年前一宗工業大廈的四級大火受傷後,患有創傷後遺症,並疑因擅闖火場,違反上級命令,接受內部調查。平安夜是森駐守龍鼓灘分局的最後一晚,之後就會被上司葉志輝調走。

游邦潮(余文樂飾)
熱血型消防員,現職消防隊隊長(SO),與何永森、葉志輝同期操班,因在違反上級指令的內部聆訊中,替二人揹起全部責任,曾接受紀律處分,從此對工作表現愛理不理,一心照顧好與前妻所生的兒子。

李培道(任達華飾)
80年代「梯王」,體能驚人,有「超級消防員」之稱,曾擔任特種救援隊(SRS)教官,現職消防總隊目,即將退休。對何永森亦師亦友,全力協助森度過在龍鼓灘的最後一夜。

海洋(胡軍飾)
新來報到的消防員,在國內擔任消防隊長15年,兒子在大火中喪生後,心結一直解不開,後移居香港。雖年近40,卻以爆標體能獲香港消防隊錄用,由低做起。觀察力強,實力非凡,但獨斷獨行,被視為隊中的計時炸彈。

葉志輝(安志杰飾)
與何永森、游邦潮同期出身,憑圓滑的政治手腕,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年輕助理消防區長(ADO)。工作上處處針對森,主動把這位昔日並肩作戰的好兄弟調走。

李文健(陳偉霆飾)
與海洋同日報到的新紮消防員,被喚作「新仔」,首天執勤就遇上發電站世紀大火。

楊琳(白冰飾)
內地居港工程師,在望后石電力監控站專責危機評估,發現酒醋廠小火撲滅後,現場溫度仍不斷攀升,對附近天然氣管構成危險,要求馬上關閉管道進行檢查。

萬華標(譚耀文飾)
電力公司高層,受上頭壓力,為確保平安夜晚上,維港兩岸燈火璀璨,堅持重開已被楊琳關閉的天然氣管,對危險警告置若罔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