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游龍戲鳳 Look For A Sta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劉偉強

他與麥兆輝合導的《無間道》不但連破香港電影史多項紀錄,更榮獲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40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導演》,成為佳話。

劉偉強是資深攝影指導,以善用手提攝影機及自然光聞名,重要作品包括林嶺東的《龍虎風雲》及王家衛的《旺角卡門》。其後攝而優則導,擅於捕捉城市跳躍感覺,代表作有暢銷漫畫改編的《古惑仔》系列。近年配合電腦特技,創新概念動作片種的《風雲》及《中華英雄》屢獲殊榮。

他與麥兆輝合導的《無間道》不但連破香港電影史多項紀錄,更榮獲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40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導演》,成為佳話。2005年作品《頭文字D》更席捲全亞洲,成為多個地區的全年票房冠軍,2006年完成《傷城》後,先後往韓國拍攝韓語片《雛菊》及美國拍攝由李察基爾主演的荷里活作品《強捕犯》,2008年獲北京奧委會邀請,執導拍攝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