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延伸閱讀

雙雄絕殺五:甄姜文戲巔峰對決

《關雲長》此前送電影局初審,獲得“武戲精彩,文戲驚豔”的評價,一向以劇本見長的麥莊組合也是打破古裝動作片重武輕文的慣例,有意加強文戲。

關雲長》此前送電影局初審,獲得“武戲精彩,文戲驚豔”的評價,一向以劇本見長的麥莊組合也是打破古裝動作片重武輕文的慣例,有意加強文戲。姜文的表現自不必說,而甄子丹在強大的對手面前,也是小宇宙爆發,使他與姜文之間的文戲對峙成為一大看點。

談到《關雲長》中關羽和曹操的形象與小說有何不同時,麥莊組合認為:“小說?的關羽是一個大英雄,曹操是一個大惡人,而我們在《關雲長》?將他們變回人,和你我一樣的人,他們也有弱點,他們也會悲傷也會快樂。

談到關羽和曹操之間的情感,麥莊組合說:“我們拿的是《三國演義》框架,人物性格則是《三國志》的,然後想像出關羽在曹營與曹操的戲份,他們曾是敵人,但又相互欣賞,我覺得是很高雅的情操。關羽不喜歡曹操,但看到曹操所作所為都是因為胸懷天下時,他開始欣賞曹操。他們之間更多是一種競爭關係,只是在競爭的過程?開始惺惺相惜。”

對於“雙雄”之間的對手戲,麥莊組合認為“姜文是一個世界級演員,文戲方面,姜文大哥也是非常幫忙的,其實他不需要這樣去做的,但是他不厭其煩的和甄子丹對戲,可能在我們拍第一條之前他就已經對了十幾二十遍。姜文老師很享受那個過程,有時候甄子丹一些意想不到的反映,也會引發姜文的一些即興表演,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