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延伸閱讀

人物關係─曹營篇

曹操(姜文)三國梟雄,世人稱其挾天子以令諸侯,稱作國賊。

曹操(姜文)
三國梟雄,世人稱其挾天子以令諸侯,稱作國賊。關羽降曹後,曹操一直對其禮遇有加。關羽斬殺顏良,曹操為其向漢獻帝請封了漢壽亭候的官爵之後,帶著關羽視查自己的領土,想盡一切辦法希望留住關羽。關羽終於還是不辭而別,曹操雖然傷心卻遵守諾言下令放行,沒有想到他手下的人私底下劫殺關羽。曹操決定親自護送關羽,最終未能留住關羽。關羽死後,曹操悲痛異常……

姜文原名姜小軍,中國著名電影演員、電影導演。導演作品包括《陽光燦爛的日子》、《鬼子來了》、《太陽照常升起》和《讓子彈飛》。是中國現代最具特色的導演之一。

張遼(邵兵)
曹營大將,關羽好友,極力排除眾議保護關羽。建安五年(西元200年)曹操命張遼與關羽同為解白馬圍的前鋒,擊破袁紹軍。

邵兵,演員。曾做過皮筏艇的運動員,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 1993年畢業後進入中國青年藝術劇院,曾擔任多部話劇的主角。獲第五屆電影華表獎最佳男主角。

荀攸(董勇)
曹操手下第一謀士,傑出戰術家,被稱為曹操的“謀主”,擅長靈活多變的克敵戰術和軍事策略。為免放虎歸山,多次設計殺害關羽。

董勇,京劇武生出身,1986年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代表作有《黑洞》《迷霧》等。曾憑藉電影《霍元甲》中的表演提名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大搜查》等電影?的出色演出,

許褚(桑平)
曹操手下戰將,勇猛,對曹操忠心耿耿,主要負責曹操的護衛工作,有“虎癡”的綽號。嫉恨關羽,與荀攸謀,要計殺關羽。

桑平,演員。原北京拳擊隊隊員,國家一級運動員,多次在拳擊錦標賽上獲得榮譽。

普淨和尚(周波)
鎮國寺主持,關羽在洛陽城被暗器所傷,幸得普淨的救治,在其居所修養多日。後主持關羽葬禮。

周波,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從事過滑翔飛行教員、舞蹈演員多種職業,出演過《墨攻》、《投名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