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延伸閱讀

人物關係─漢室篇

關羽(甄子丹)三國著名將領,武功蓋世。

關羽(甄子丹)
三國著名將領,武功蓋世。劉備與曹操戰敗失蹤,關羽為保護兩個嫂嫂和劉備未過門的小妾綺蘭被迫留在曹營,深得曹操賞識尊重。知劉備下落後,關羽帶綺蘭前去投奔,與曹操不辭而別,一路過關斬將至滎陽關。在曹操的勸說下關羽有意降曹,但綺蘭卻以死相挾,正值此時,漢獻帝追兵趕到,箭殺綺蘭。關羽悲憤異常,闖入伏兵隱藏的樹林之中,誓為綺蘭報仇……

甄子丹,武術家、演員、導演。參與多部西方電影的演出與幕後,與成龍、李連傑同為國際知名的華人動作影星,近年甄子丹在華語銀幕上大放光彩,推出《葉問》系列、《錦衣衛》、《殺破狼》、《十月圍城》等一系列叫好叫座的佳作, “功夫之王”可謂實至名歸。

綺蘭(孫儷)
關羽同鄉,劉備未過門的小妾。關羽少年時為了她而殺人,後劉備決定娶綺蘭為妾,關羽只好把暗戀心思藏在心中。過關斬將路上,綺蘭與關羽共同經歷了生死考驗。曹操繼續勸降關羽,綺蘭見關羽有心留下,心中痛心不已,一刀刺向了這個最愛她的男人……

孫儷,中國影視女演員。因出演電視劇《玉觀音》安心一角一舉成名,之後又主演了多部熱門影視劇。她以不俗的演繹天賦和清麗脫俗的形象打動觀眾,並收穫越來越多的肯定。

漢獻帝劉協(王柏傑)
漢室皇帝,受曹操扶助並被挾持,形同傀儡。曹操送走關羽後,漢獻帝認為放虎歸山,天下必將更亂,於是設計一路追殺關羽……

王柏傑,臺灣新生代演員,出演了《九降風》、《十月圍城》等多部影視作品。

劉備(方中信)
救過琦蘭,與她產生感情,準備納為小妾。因兵敗與家眷失散,寄身與袁紹軍中。關羽為護送嫂子回到劉備身邊,才引出了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

方中信,香港演員。活躍於電影界和電視界,憑在電影《旺角黑夜》中的出色表演獲第5屆華語傳媒大獎影帝。

甘夫人(陳紅)
劉備正室,身陷曹營。三國時代著名的美女之一,蜀漢後主劉禪的母親。

陳紅,影視演員、製片人。近年來一心輔助丈夫陳凱歌,工作重心逐漸從台前轉向幕後,此次受《關雲長》製片人梁婷之邀,客串甘夫人一角,導演稱“為陳紅量身打造。”

糜夫人(趙柯)
劉備側室,身陷曹營。

趙柯,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國家藝術體操一級運動員,曾和黃聖依、王珞丹為同班同學,2010年因飾演新版《三國》?的小喬迅速躥紅。

顏良(錢小豪)
袁紹大將,勇不可擋,白馬津戰役中,殺得曹軍無計可施,後被降於曹操的關羽所斬。

錢小豪,中國香港人,影視演員。自小習武,後進入邵氏電影公司武行訓練班,因和李連傑在《太極張三豐》中合作扮演大反派而為觀眾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