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延伸閱讀

《奪命金》關於電影

《奪命金》除了一舉奪得2012金馬獎三項大獎,更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杜琪峰導演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

奪命金》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後,再次入圍金馬6項大獎,更一舉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獎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而這也是大導杜琪峰是繼2000年及2004年,分別以《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再以《奪命金》3度勇奪導演獎!

杜琪峰是香港備受推崇的監製及導演,以拍攝不同凡響的類型電影斐聲國際影壇,電影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個人生涯首部劇情片為《碧水寒山奪命金》,本片取名《奪命金》頗有紀念他從影三十多年之意。導演杜琪峰表示:『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