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交易員 L'outsid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法國新生代演員亞瑟杜朋,出道十多年總以青春喜劇為主要演出,曾在驚悚片《弒睡者》擔任男主角。

亞瑟杜朋(Arthur Dupont)
法國新生代演員,出生於巴黎東南方馬恩河谷省(Val-de-Marne)的聖蒙德鎮(Saint-Mand?),出道十多年總以青春喜劇為主要演出,曾在驚悚片《弒睡者》(In Their Sleep)擔任男主角,2016年底的喜劇《我的家人喜歡你》(My Family Already Adores You)描述未來女婿拜見岳父母的糗事,也大受歡迎。

亞瑟杜朋與「魔鬼交易員」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同樣來自鄉下,靦腆卻深具野心的外型,讓他獲得《巴黎交易員》的演出機會,尤其巧合的是,他竟正好和當時的柯維耶一樣都是31歲。亞瑟杜朋成功詮釋了這位聰明絕頂卻行為低調的交易員,一場他孤注一擲、靜待收盤大賺15億歐元的戲,也將這位「魔鬼交易員」眼光精準、賭性堅強的個性描繪得淋漓盡致。但根據法國【費加洛報】調查,即使多數人對傑宏柯維耶的遭遇寄予同情,但也有19%認為是他的堅強賭性,造就了他爭議的人生。


法國男星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ois-Xavier Demaison)
1973年出生於塞納河畔的阿涅勒,雙親為知名律師,他則畢業於知名的巴黎高等政治學院(IEP)。2001年的「911事件」,身在曼哈頓的德梅松目睹世貿大廈慘況,開始省思人生追求。他返回巴黎籌劃舞台喜劇,舞台處女秀大獲成功,在巴黎連演半年之久!德梅松自此聲名大噪,受邀為法國廣播公司、Canal+電視台主持脫口秀節目。2008年,演出電影《寇路許:一個男人的故事》(Coluche, l histoire d un mec),讓德梅松提名法國凱撒獎。電影《帶ㄙㄞˋ男朋友》(The Second Chance)則是他的喜劇代表作。

德梅松在電影《巴黎交易員》中飾演引領「魔鬼交易員」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擔任交易員的啟蒙者同事法比安凱勒。他雖浪蕩於股價指數期貨交易多年,言行狂妄囂張,卻始終謹守懸崖勒馬、見好就收之道。片中一場他修理同儕「吞金魚」的玩笑戲,就讓人見識到交易員釋放業務壓力的各種瘋狂行徑,而他也讓初出茅廬的柯維耶,在這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裡,大開了眼界!


莎賓娜?扎尼(Sabrina Ouazani)
現齡29歲的莎賓娜?扎尼是北非裔法籍女星,由於母親就是電影選角指導,在「內舉不避親」下,於2003年演出《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金棕櫚獎導演阿布戴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前作《愛情躲貓貓》(Games of Love and Chance),不僅一片成名,更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提名。外型亮麗的她,作品包羅萬象,商業藝術兼具,還是坎城紅毯上的常客,曾參與坎城競賽片《人神之間》(Of Gods and Men)、《珍愛泉源》(The Source)及《咎愛》(The Past)的演出,在在都令人印象深刻。

莎賓娜?扎尼在電影《巴黎交易員》中飾演「魔鬼交易員」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的「天使女友」蘇菲雅,兩人價值觀南轅北轍,雖是同事卻不打不相識。一場柯維耶贏了大錢,在同儕慫恿下邀請蘇菲雅「同歡」的戲,輕佻舉止引發她的不滿,不顧眾目睽睽當眾潑水伺候,讓人見識她的直率個性。兩人雖自此展開交往,相愛卻無法相處,終在「500億歐元交易弊案」爆發前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