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ete

延伸閱讀

美術設計

頂尖特效團隊X設計大師,打造令人目眩神迷的魔幻世界。

新美女與野獸》的美術設計堪稱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不但集結曾為《X戰警:未來昔日》和《出神入化》後製的多個好萊塢頂尖特效團隊,還斥資超過十億台幣使用最先進的CGI技術,用動畫和特效超越想像力的極限。導演特別找來合作無間的美術設計大師Thierry Flamand再次合作,專業非凡的場景設計搭配CGI的驚人後製能力,實現所有不可能。驚豔迷人的場景設計,具現了少女夢中最甜美的一切:鮮艷可愛的南瓜山、浪漫芬芳的玫瑰田……宛如躍動情詩間的音符,譜出最動人的愛情史詩。

至於城堡的設計,製作團隊向葡萄牙特殊的曼努埃爾式(Manueline style)建築取材,呈現介於文藝復興與歌德式的繁複華麗,同時再摻入許多動物與狩獵的意象,打造出專屬於野獸的陽剛風格; 與之對比的則是貝兒的房間,充滿拱形的設計描摹女性體態的柔韌,生動地點出陰柔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