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回到初相遇 Another Woman's Life

延伸閱讀

《回到初相遇》演員

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法國第一才子馬修卡索維茲在浪漫巴黎共譜《回到初相遇》的濃情蜜意。

四大影展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回到初相遇》追回失去的自己

唯一締造世界四大影展(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大滿貫封后紀錄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1964年3月9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的一個藝術世家,深受舞台劇導演父母的影響,對於戲劇有著超越常人的獨到詮釋。

畢諾許於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畢諾許出演了《布拉格的春天》,這部電影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讓她嶄露頭角並奪下威尼斯影后,國際知名度也自此大開;並以1992年的《烈火情人》聲名大噪。1993年,畢諾許主演了波蘭大導演奇士勞斯基的《藍色情挑》,一舉摘下威尼斯影后和凱撒獎雙料影后;1997年並以《英倫情人》榮登柏林影后及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以《愛情對白》勇奪坎城影后,正式完成大滿貫紀錄!另外,畢諾許從影至今,也分別以《新橋戀人》、《英倫情人》及《濃情巧克力》三度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她並曾和臺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合作過電影《紅氣球2007》。

2012年,畢諾許依然有許多代表作品:包括《裸色告白》、《夢遊大都會》以及《回到初相遇》等,其中以《回到初相遇》最為畢諾許自己所推崇。茱麗葉畢諾許在《回到初相遇》中飾演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睡」了15年,她在倉皇中尋找失去的時光,卻意外發現連自己都不願提及的過去;儘管此時40歲的她已是個身價非凡的企業家,但她仍決意追回那25歲時、充滿熱情與理想的自己…。

法國第一才子馬修卡索維茲《回到初相遇》重溫巴黎甜蜜

馬修卡索維茲是近十年來法國影壇首屈一指的演員及導演。近年來,他以在歐洲累積的人氣進軍好萊塢,並曾與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及妮可基嫚合作,並曾執導另一位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主演的超自然驚悚片《鬼影人》,並曾自編自導由馮迪索及楊紫瓊所主演的科幻驚悚片《巴比倫密碼》。

才華橫溢的馬修卡索維茲,曾被美國「新聞週刊」選為七名將影響未來電影的優秀電影人。1995年,他曾以自編自導法國片《》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法國凱撒獎最佳劇本及剪輯獎。而他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則是跨種族愛情喜劇片《牛奶巧克力》,其他執導的作品還包括:《》、《接班人》以及尚雷諾主演的《赤色追緝令》等片。

馬修卡索維茲曾參與演出的作品則有《第五元素》、《善意的謊言》、《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驚婚計》、《慕尼黑》及《即刻反擊》等片。

最新作品則是他重新回到巴黎所主演的浪漫愛情片《回到初相遇》。他在片中飾演茱麗葉畢諾許的漫畫家老公,一生堅持理想、卻反而與妻子漸行漸遠,就在自己也有了外遇、同意與妻子離婚時,妻子卻忽然回心轉意…;當兩人重溫了當初相識時的甜蜜,更令這段感情百感交集、難捨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