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魅惑紅底鞋 Louboutin: Top of the Heels

延伸閱讀

設計師簡介克里斯提安魯布托

紅底鞋就像就像替鞋子塗上口紅,讓人不禁想要親吻』。紅底鞋讓魯布托揚名立萬,好萊塢女星從安潔莉娜裘莉、妮可基嫚、莎拉潔西卡帕克…….無不臣服於他的腳下。

克里斯提安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

先後為香奈兒及聖羅蘭的品牌工作。1988年,加入了Dior旗下鞋子品牌,師承製鞋大師Roger Vivier,技藝得以更上一層樓。魯布托終於在1992年開創了自己的品牌,獨特的設計充滿異國風情,被媒體譽為高跟鞋的極品,一上市就蔚為風潮。

而他最負盛名的「紅底鞋」的創作源起,居然是因為有一次,他看見自己的助理正在塗指甲油,他當時認為自己設計的鞋子太黑了,於是隨手將鞋底塗上香奈兒的紅色指甲油,從此,「紅底鞋」成為他
的標誌。他說『紅底鞋就像就像替鞋子塗上口紅,讓人不禁想要親吻』。紅底鞋讓魯布托揚名立萬,好萊塢女星從安潔莉娜裘莉、妮可基嫚、莎拉潔西卡帕克…….無不臣服於他的腳下。

2012年時尚圈吵得沸沸揚揚的『YSL紅底鞋侵權訴訟案』的終結,更是由法院直接裁定明確規範Christian Louboutin指標性的紅色鞋底有權受到保護,「紅底鞋王」地位更加不可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