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愛小情歌 Beloved

延伸閱讀

《最愛小情歌》導演

克里斯多福歐諾黑1970年出生,他能編能導,還是著名的童書作家。最早擔當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的編輯,之後又轉往文學界發展

克里斯多福歐諾黑(Christophe Honore)

1970年出生,他能編能導,還是著名的童書作家。克里斯多福最早擔當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的編輯,之後又轉往文學界發展,先是推出幾本頗具爭議性的青少年小說,將愛滋、同性戀等話題毫不避諱地寫進青少年小說裡,奠定他挑戰世俗價值觀的火辣功力。才氣縱橫的他,總能吸引大牌明星不計酬勞參與演出,包括畢翠絲黛兒(《巴黎野玫瑰》)、伊莎貝雨蓓(《鋼琴教師》)、羅曼杜里斯(《我心遺忘的節奏》)、凱薩琳丹妮芙(《八美圖 2002》)等,都曾爭相與他合作。 這次《最愛小情歌》找來新舊班底,一同徜徉巴黎,共譜真愛香頌。

Statement導演的話

這部電影裡有兩場愛情故事,兩個時代、兩代母女,同樣深陷寂寞的愛情枷鎖。第一篇序曲宛如傳奇,黃金六O年代所展開的愛戀,當時正值性解放及女權高漲的年代;第二個故事則是承諾與愛滋恐慌的九○年代,充滿末日盤據的氛圍,我出生於九○年代,所以自己很喜歡第二篇故事。以前我從不相信真愛,也鮮於付出真心,認為全世界只有父母親那樣的長相廝守才是永遠。但這次,我決定將自己筆下的世界打造出跟他們一樣堅定的真愛,《最愛小情歌》的信念是「當真愛來敲門時,誰也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