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愛小情歌 Beloved

延伸閱讀

《最愛小情歌》演員

法國人心中永遠的第一美女凱薩琳丹妮芙1943年出生法國巴黎,二十歲主演直到在賈克‧德米贏得坎城影展大獎的音樂電影《秋水伊人》一炮而紅

凱薩琳丹妮芙 Catherine Deneuve

法國人心中永遠的第一美女,1943年出生法國巴黎,雙親都是演員,這位影壇長青樹13歲便從影出道。二十歲主演賈克‧德米(Jacques Demy)贏得坎城影展大獎的音樂電影《秋水伊人》一炮而紅,1967年演出路易斯布紐爾執導的《青樓怨婦》,躍身國際巨星。1981年以《最後地下鐵》獲凱撒獎最佳女主角,1992年《印度支那》再度為她贏得凱薩獎,並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2002年《八美圖 2002》眾女星集體榮獲柏林影展藝術成就獎。

凱薩琳丹妮芙成熟、高貴又帶有驕傲、冷感的氣質,成功屹立於影壇多年,被歐洲人視為最有氣質的女星,她多面的無窮魅力,連時尚設計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也為之傾倒,是他設計的靈感繆思。

琪雅拉馬斯楚安尼 Chiara Mastroianni

1972年出生於巴黎,母親是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父親則是赫赫有名的義大利情聖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名門之後的背景,讓她自呱呱墜地以來便廣獲矚目。她7歲即在電影《為我倆乾杯》(Us Two)客串演出,18歲就與母親合作《鍾愛一生》(My Favorite Season),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初期影壇生涯總會受制於雙親的光環,近年她卻以實力走出了個人的風格, 精湛演技已能與法國天后分庭抗禮,這次新片《最愛小情歌》再度與凱薩琳丹妮芙大飆演技,唱出兩個世代浪漫淒美的愛情香頌。

露迪芬莎妮 Ludivine Sagnier

1979年出生,素有「法國小辣椒」之稱的新生代女星,10歲出道,鍛鍊出精湛演技,曾以《八美圖 2002》提名凱撒獎最具潛力女演員獎,同時獲得柏林影后,《遇見莉莉》獲得芝加哥影后,並多次提名凱薩獎最佳女主角,被歐洲電影推廣組織(European Film Promotion)評為閃亮新星。

露迪芬莎妮金髮藍眼修長瓜子臉的美貌及姣好的誘人身材,在法國新生代電影明星中成功建立起性感形象,她也從不吝嗇的在螢幕上大秀性感身段,並且在多部電影中出現全裸畫面,包括2000年的《乾柴烈火》、《好主意》和《遇見莉莉》,在弗朗索瓦歐容的《池畔謀殺案》裡,她更是全裸戲份更是超過一半。

路易斯卡瑞 Louis Garrel

1983年出身於演藝世家,父親是法國新浪潮大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身為坎城、威尼斯影展常客的大導演之後,路易斯6歲便和母親在菲利普的電影中共同演出,表現也不惶多讓,是當今影壇前途無量的貴公子,被視為性格派巨星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接班人。他在菲利普卡瑞的經典作品《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精湛演出,一舉拿下2006法國凱撒獎最佳新進演員,也成為父子攜手同台經典之作。

路易斯卡瑞帥氣性感又古怪的氣質,深獲克里斯多福歐諾黑(Christophe Honore)賞識,從《母親,愛情的限度》、《花都圓舞曲》、《巴黎小情歌》、《巴黎小情人》多度結緣,兩人合作愉快且屢創佳績,這次《最愛小情歌》是兩人第五次合作,絕佳默契自然不在話下,不僅成為法國新一代性感男星代表,同時也是各大國際影展常客。